close

與生命相連之物,不會輕易消逝

------------------------------------

「真的假的...」

 

我被法爾拉著手,正緩緩的延著剛才被桑比一拳擊穿的縱穴上飄

 

我自願殿後,蜜莉帕也陪我留到最後,其餘的人都已經被運出崩塌的洞窟,成功回到了地面

 

「我也是嚇到了啊,居然只憑一擊,就能有那種犯規級的威力,如果是人體被打中一下,肯定會四分五裂吧」

 

法爾另一隻手拉著蜜莉帕,一邊說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我只看到你們接吻然後就...」

 

我之所以閉嘴,是因為法爾散發出了極其恐怖的氣場,瞪著我說

 

「在吵就把你丟下去喔,沒在跟你演的」

 

「好、好啦...」

 

「吶吶,法爾,接吻是什麼感覺?」

 

蜜莉帕突然問,大大的眼睛充滿了純真的好奇心,法爾似乎也不敢真的把人丟下去,含糊其辭的說

 

「嘛...妳去問桑比吧,不要問我,喏,已經到囉」

 

對待男女態度會不會差太多啊!!

 

把我和蜜莉帕放在地上,腳碰到地面時,還有點不適應重力,腳步有點踉蹌,但馬上就站穩了

 

「那麼就先回MAX的家去囉,MAX和鮑伯需要靜養個一兩天吧」

 

宣告了接下來的行程後,法爾目光一轉問

 

「你們那邊挖礦的成果如何?」

 

「挖到一半就被苦力怕追殺...我只挖到一個鐵礦還有一些煤礦而已」

 

有點衰啊...不過聽桑比說好像是有人埋伏我們?

 

居然特地到這種地方埋伏,對方也太陰險了吧!不過到底會是誰...紅色眼睛的人...沒有印象啊...

 

「這樣啊...嘛,無所謂,可以給我兩個煤炭嗎?」

 

法爾伸手示意我把煤炭給他,我也理所當然的給了他,反正只是煤炭嘛

 

「桑比,可以過來幫我一下嗎?應該還能用月亮主權吧?」

 

「嗯,可以..要做什麼?」

 

桑比聞聲走近了兩步,微微歪頭問道,之前隔在兩人之間的高牆,不知何時以分崩離析

 

诶..這兩人關係好像好了很多嘛,正當我在兩人之間看來看去時,法爾把煤炭握在手心說

 

「幫個忙吧,我想當做對薩奇的賠禮」

 

「嗯,也是呢,我也想向他道個謝」

 

桑比瞧了我一眼,乾脆的把左手覆在法爾的拳頭上,接著兩人同時發出了微弱的火光和月光,像是變了個魔術一樣,我瞪大眼睛看著

 

桑比把手抽走後,法爾攤開手心,這...這晶瑩剔透的東西...!!難道是!!

 

「說好的,把煤炭變鑽石喔,拿去吧」

 

咕咚兩聲,閃亮亮的鑽石就滾到我手裡頭了!!

 

一旁的蜜莉帕他們也圍過來觀看,甚至連芙拉也靠了過來

 

「好漂亮...」

 

「欸欸!笨蛋,他們是怎麼弄的!?」

 

「好想吃...」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實物...」

 

四人各自抒發著自己的感想,我也是超級感動啊!!鑽石欸!是那個鑽石欸!!

 

「喂!佩佩不要亂拿啊!摔壞了怎麼辦!」

 

「借我一下啦!」

 

「好像真的蠻硬的呢...不知道拿來做箭頭會不會好呢?」

 

「芙拉!連你也來湊熱鬧嗎!」

 

我的鑽石...就這樣被怪物們奪走了啊!!

 

「你們慢慢玩啊」法爾笑著說:「我先把MAX和鮑伯弄醒,然後要帶他們回去養傷」

 

語畢,法爾捏捏兩人的人中,拍了兩下臉頰,兩人就都醒過來了,他們受的傷好像根本不存在一樣

 

「沒事吧?受傷的地方應該已經再生了,站的起來嗎?」

 

法爾對還坐在地上的兩人問道

 

「當然可以...不過,我們逃出來了?怎麼出來的?」

 

MAX站直身子問,但腳步還有點虛浮,看來流的血並沒有補回去啊

 

「去感謝桑比吧,是她救你們出來的」

 

法爾用拇指指向桑比說

 

「原來是師父救了我們啊...不過以這副身體,看來明天不能練劍了呢」

 

MAX維持著一如既往輕挑的笑容說

 

「嗯,先把身體養好,改天再練吧」

 

桑比微微一笑做出回應

 

「哦?師父居然會笑了,看來是發生什麼事?」

 

真敏銳啊...不愧是MAX!但我勸你還是不要問理由來的好喔?會死人的!

 

「那就先別問了吧...如果你能贏過我,我就告訴你,如何?」

 

用有點害羞的笑容說完前半句,隨後又恢復以往的面無表情

 

「那根本就不可能吧!」

 

「那就一起特訓吧,要上了喔!薩奇!」

 

「你以為是神奇寶貝嗎!?」

 

「你們要耍寶是可以...」鮑伯看著我們胡鬧,此時終於出聲了:「能不能先把剛才的狀況說明一下?」

 

也是啊...針對剛才被埋伏的狀況,的確也有必要好好討論

 

「好!先回去MAX家吧!」

 

---------------------------------------

 

「嘛,薩期都知道狀況,有事就問他吧!」

 

我扔下這一句話,我徵詢MAX的同意後,帶著桑比和晴明一同上樓休息,被MAX分配的是一間雙人房,我理所當然的,是要睡地板了,嘛,也無所謂啦

 

「我開始覺得降天為人麻煩了...沒想到那麼快就差點掛了」

 

嘆了口氣說,不過,也挺有趣的,不自覺的這麼想著

 

畢竟比起絕對的強大與不老不死,還是冒險有趣多了

 

「偏偏是被困在地底啊...火焰燒不出去的那一種」

 

大概是聽我碎念得不耐煩了,桑比和晴明瞪向我

 

「不要碎碎念,像個老頭一樣」

 

「就是,體諒一下聽力好的人好嗎?」

 

桑比和晴明像事串通好似的責難我,都是動物系的果然默契不錯

 

「話說,我跟動物還真有緣哪」看著並排做在床上的兩人,我暗示的笑了一下後說:「你們兩人一兔一狐,以後要好好相處哪」

 

「說起來也是哪...」晴明微笑著握起桑比的手:「沒想到在異世界也會有同類,以後好好相處吧」

 

「嗯,當然沒有問題囉」桑比也回以淺笑:「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類似的人呢」

 

看著氣氛很好的兩人,雖然很想加入...但還有一件事要解決

 

我皺著眉問:「桑比?」

 

「嗯?」

 

聽到我的叫喚,桑比轉過頭來,但一看到我的表情,隨即露出有點複雜的表情

 

「...你看出來了?」

 

「就說了不要逞強啊...從你用左手那時候才發覺的,我早該發覺」我有點無奈兼痛苦的說

 

雖然桑比現在是雙手開弓,但桑比在我剛遇到她時,是右撇子的

 

「這也是理所當然,增加了重力,但自身身體強度並不會增加,反作用力自然是完全承受了下來」

 

桑比嘴巴上說得輕鬆,但用身體接下與擊穿地層相同威力的一擊,隱藏在斗篷下的傷,肯定是嚴重到難以想像

 

「別再說了,右手給我看看,我和晴明幫你治療」我的聲音帶著難以察覺的焦急

 

「...那你要先答應我,不可以生氣」

 

「我答應妳,快點」

 

我不耐煩的飄近,一把拉起遮蔽右手的斗篷──

 

我咬緊了牙關

 

那是因淤血而腫脹成青紫色的右手,原本纖細白晰如羊脂般的裸臂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滿是撕裂傷的傷痕一路延伸到了肩膀,血還不時從傷口緩緩滲出

 

「妳...妳一直隱藏著這種傷..?為什麼...!」

 

「我不想讓你擔心」桑比低聲說道

 

「妳..!好,我答應過妳不生氣的,而且..妳也是為我著想」

 

雖然反射性的想要破口大罵,但還是有藉於剛才的約定,而控制住了情緒

 

仔細想想,當時除了這個方法別無他法,若非桑比使用此招,那一行人早已葬身地底

 

「況且,也是我自身能力不足,來,我幫你治療」

 

我座在桑比旁邊,正打算療傷時

 

「好,停」

 

晴明突然介入我倆之間的對話,先看著我說:「你應該已經沒辦法用剛才那招了吧?靈力用完了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但也不能就這樣放著吧?」

 

我試圖反駁,但晴明完全不理會我,逕自嘆了一口氣說:「唉,兩個人都半斤八兩,都很愛逞強啊,我來吧,把手給我」

 

「嗯,麻煩妳了...」

 

見到桑比乖乖接受治療,我也鬆了一口氣,卻被晴明瞪了一眼

 

「還看,乖乖去休息睡覺啦」

 

「怯,又不會累,我去森林逛逛順便找一點食材好了」

 

好久沒做菜了呢?不經意的這樣想著,我步出了房間

 

-------------------------------------

 

編織著療癒傷口的咒文,把象徵療癒的綠光,覆蓋在滿上傷痕的右臂上,仔細治療後才發現,不只是外傷,連手中的血管、經脈都被震碎的七零八落,但面對此等的傷痛,桑比卻是連眉頭都不一皺,令人佩服她堅忍不拔的毅力

 

自從來到Minecraft以來,使用法術變的輕鬆了不少,多虧了法爾說的那個什麼..?傳承來著?靈力也大幅度的增加了,但和法爾的關係...卻似乎沒有再進一步

 

不行不行,我搖搖頭,先把重心放在治療上,那種問題改天再說就行了

 

「那個...」桑比突然有些訝異的問:「這種法術...是第一次看見呢,以前從沒見過,為什麼晴明會使用?」

 

「也對,我還沒自我介紹」我清了清喉嚨,帶著淺笑說:「我是來自平安時代的陰陽師,安倍晴明,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囉」

 

「陰陽師..?那是什麼?」一蹦一跳得兔耳跳動著,法爾看我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嗎?

 

「嘛...就類似除妖斬魔,保護一般平民的人吧,陰陽和五行的話很複雜喔,要聽嗎?」

 

「那還是算了吧...比起那個,我比較想知道妳和法爾是怎麼認識的?又怎麼在一起的?」接著桑比把視線抬高,大概是看著我的狐耳吧,問:「妳的狐耳又是怎麼來的?」

 

「妳的問題有點多欸!」我抗議道:「全部都說得話要很久!」

 

「有什麼關係?」桑比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反正治療還要很久吧?就當做殺時間,而且法爾也不在」

 

最後,揶揄般的笑道:「還是說,妳會害羞呢?」

 

「嗚!」我羞紅了臉頰,看著桑比得意的淺笑,不甘心的反擊:「那我說的話,妳也要說,這樣才公平」

 

「好阿,反正也無所謂」意料之外的,桑比爽快的答應了:「一換一嘛,很公平」

 

「妳阿...」我有點無力,又有點想笑的說:「跟法爾還真像呢,該說不愧是他唯一的親人嗎?」

 

「诶?我們並沒有血緣關係喔」

 

「可是他可是把妳當做親人一樣看待喔?還哭了好幾次喔?」

 

「...」

 

桑比默默的看著地板,但淡粉色卻悄悄爬上她白嫩的臉頰,隨後輕嘆了一口氣

 

「我有資格,稱做他的家人嗎?」桑比輕聲說著:「老實說,我以為我只是累贅而以,他總是...離我那麼遙遠,想追也追不到,他是如此的強大、孤傲,隻身一人」

 

簡單的言語透露出了憧憬,憧憬裡帶著距離,距離帶來了痛苦,眼前看似成熟的少女,正有著超乎想像的煩惱

 

「但即使是那樣的他,依舊渴望著與人的邂逅,正因為他的那份孤傲,他才對同伴百般重視」我柔聲說道:「他也曾為了我拼上性命,當他誤以為我死了時,表現出來的悲痛,是如此的令人動容」

 

千年的時光過去,時間的烙印已經套在了法爾和桑比身上,然而在兩人成熟的外殼下,年幼的心卻依然保存著

 

吵架了,該怎麼辦?

 

不想被討厭,該怎麼做?

 

還想再一次看見,她的笑容

 

「妳們倆人,相似的地方太多太多了,就像真正的家人一樣,我都有點忌妒了瞜?」我格格笑著說:「但兩人都像個孩子一樣呢」

 

「...」像是感到害臊般的轉開頭,隨後好像省悟了什麼,轉頭回來捏著小小的拳頭抗議:「不對不對!我才沒有像個小孩子一樣!換妳說了,妳和法爾的故事」

 

果然還是像孩子一樣呢,感覺好像多了一個妹妹似的,心底有種感情正在萌芽

 

「好好好」

 

於是,我把小時候碰上法爾的事,還有在平安京的再次相遇,最後跟著法爾來到Minecraft的事,全部說了一遍,過程中,桑比都靜靜的聽著

 

「現在我能站在這裡,根本就是天文數字分之一般的機率呢」溫柔的笑著,回想起當時見到那頭紅髮時,內心的激動已經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了,只能感謝上天,能給兩人這種奇蹟

 

「總覺得好像在看小說喔,這種劇情發展」桑比嘟著嘴說:「這種皆大歡喜的結局,在現實中居然可以發生」

 

「全都多虧了法爾吧,他已經不是現實中的產物了,而是存在於神話中的存在」感嘆著法爾的異質,但如今他已失去所有同伴了,是切切實實的獨一無二,也是真真實實的孤獨一人

 

「恩,我也同意這一點」桑比看向窗外,像是在質問自己般:「但這一千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他也變了很多,感情也豐富了很多...」

 

似乎觸犯到了自己的某條界線,桑比突然緘口不語,我有些不解的問

 

「怎麼了?」

 

「我已經,沒有感情了」哀戚的聲音夾雜著痛苦:「法爾比以前..對我更加溫柔、更加重視,而我對法爾現在...的情感到底是什麼?」

 

是救了自己的恩人,是照顧自己長大的親人,還是讓自己失去感情的仇人?

 

被無法處理的感情所折磨,被捲入感情漩渦的少女顫抖著,名為迷惘的高牆正擋在她的面前

 

「吶,桑比,我覺得有些事情,還是不要分的太清楚才好」我下意識脫口而出的:[現實中黑與白並沒有分的那麼清楚,更多的是灰色地帶吧,他救了妳是事實,他傷害妳也是事實,過去是不會消失的,該怎麼面對法爾,也只有妳能決定」

 

陷入沉默的桑比,一語不發的垂著頭,還帶著稚氣的側臉,與其相符的稚嫩情感,果然還是孩子呢,最後,我帶點法爾風格的惡作劇一言

 

「而且,我看妳剛剛好像很開心嘛,kiss時」

 

「什什什什什麼嘛!明明人家這麼認真的再煩惱!而而而而且,我才沒有很開心呢!!」緋紅在白嫩的臉上暈開,滿臉通紅否定的模樣,像極了戀愛中的少女,而我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卻依舊惡作劇的笑說

 

「這麼拼命否定的樣子反而更可疑了呢?」

 

「人家才沒有!!」

 

抗議過後,桑比突然露出驚訝的摀住嘴巴,動搖的眼神閃爍著不敢置信,怎麼了嗎?

 

「我剛剛...說了人家嗎?但我明明...?」

 

人家,正是當出兩人相遇時,桑比對自己的稱呼

 

「我不是,失去感情了嗎?」

 

不敢置信,桑比一下子陷入了盲亂

 

「妳到底在說什麼阿?妳跟法爾都是」我有點不解的說:「只要是生物都會有情緒,與生命緊緊相連的東西怎麼可能說消失就消失呢?」

 

「不對!我很確定當時,我就已經失去感情了!看到法爾不覺得喜悅,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啊...」

 

依舊持續否定著自己,但內心的動搖已不言而喻

 

「那麼就是妳重新學習了一次何謂感情了呢,從記憶、從經歷,重新學習了呢」

 

「...真的?所以我現在...?」

 

「嗯,是個會哭、會迷網、會笑的人喔」

 

一行清淚,從桑比眼角滑落,但那並非因悲傷而滴落,而是因為喜悅

 

「妳現在才發現哪,真是受不了」

 

突如其來的聲音,來自窗戶邊,帶著無奈的笑意,他究竟聽到了多少呢,話說瞬間移動他還能用阿...

 

「法爾!」

 

也不顧受傷的手臂,我還來不及阻止,桑比已猛然站起身來,跌跌撞撞的,直直撲進了法爾的懷中,緊緊抓住了法爾的斗篷,法爾先是一愣,隨即輕輕抱住了桑比,溫柔的摸著她的頭

 

「對不起,對你說了那過分的話!」斗大得眼淚滴落著,不斷的顫抖著雙肩,像是要把所有感情都傾瀉出來一樣:「你能回來真得太好了,太好了...」

 

抽抽噎噎的,把那句早該說出口的話說出口

 

「傻瓜,那才是我該說的吧,能再次和妳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法爾也坦率的說出,一直以來都無法傳達給桑比的話,他的表情,事我從未看過的,前所未有的溫柔

 

「笨蛋,早就跟妳說過了,妳沒有失去感情」

 

「人家...人家不知道嘛!人家又不懂...真的...」

 

哽咽,抬起頭,碧綠的大眼閃爍著晶瑩,那模樣著實讓人憐愛,無法與剛才一擊擊穿天井的少女連想在一起

 

「無所謂,沒關係的...妳現在回到我身邊,那就夠了」

 

視線交錯,平時帶著傲氣的火紅雙眼,如今滿是柔情,那身影不是一屆神靈,而是某種,我不太想敘述的存在,我莫名的感到有點不快

 

明明現在氣氛很好

 

「法爾,你眼睛旁邊有亮亮的東西喔?」眼裡還閃著淚光的桑比卻得意的笑著說:「抱著我就這麼開心嗎?」

 

「才沒有!你看錯了啦!」

 

「吶吶,在坦率一點也是可以的喔?」

 

「哼,不知道剛才還抱著我大哭的是誰?」

 

「那不算啦!只是人家一時的感情爆發!而且你還不是抱著人家?」

 

「笨、笨蛋!先去把傷口治好再貼上來啦!」

 

黏在法爾身上的桑比,和拼命想把桑比扯下來的法爾

 

兩人,都一樣不坦率呢

 

但也許,這才是兩人真正相處的模樣,我露出了微笑

 

但我為何,心會這麼痛呢?

 

--------------------------------

 

目送著一同走上二樓的三人,我把心思放回剛才的光景

 

如同之前在森林,被MAX稱做是危險地帶時,所碰上的大量苦力怕,外加紅色眼睛的某人來狙擊我們,完全就是陷阱吧?還特意選在難以逃脫的地下洞窟...

 

「嘿,薩奇,把剛剛的事說一遍吧?」

 

「喔喔,好...簡單說!^@$!@^@%!*@^,恩,大概就是這樣」

 

「還挺勁暴的阿...才不過短短幾分鐘就發生了這麼多事?」MAX雙手盤胸說:「先不提那一堆苦力怕和紅眼人,桑比和法爾居然接吻了?過程詳細說來聽聽?」

 

...重點搞錯啦!

 

「不不,那才不是重點吧?!重要的是我們差點死在地下洞窟阿!!」

 

「也是,居然會出現那麼多苦力怕」MAX的眼神突然銳利起來,對著鮑伯說:「不就跟我們之前去探索危險地帶時一樣嗎?」

 

「沒錯」鮑伯點點頭說:「況且還加上了不明的紅眼人狙擊我們,分明就是想殺死我們吧?」

 

「沒錯,看來有必要好好調查一下了,那就請鮑伯去情報屋調查一下吧」

 

「了解,那我就先走一步了,那薩奇掰囉」

 

等等,這討論好像有點短?

 

「阿,掰掰」我也只能乖乖揮手道別,話說,現在是幾點阿

 

我看向窗外,發現窗外滲入了些許的橘光,原來已經快要晚上了啊...

 

「話說薩奇,你挖到了多少礦阿?」MAX轉頭對我問道

 

「超少的啦...而且那洞窟也塌了,不能在去了,不過...」我獻寶似的從口袋掏出兩粒鑽石炫耀:「法爾和桑比把煤炭變成了鑽石給我啦!超級大收穫阿!!」

 

「哇靠...真的假的..」MAX也瞪大了雙眼,然後嘆說:「看來那兩人的本事還多著呢,不過先做把鐵劍用吧!」

 

「為什麼?鑽石劍不是最強嗎?」

 

「就是因為最強,緊要關頭再拿出來用阿!」MAX一臉認真的跟我解釋:「而且練習時還是要用木劍,以免放鬆了對氣力的控制」

 

這麼說也是……如果我用鐵劍學會,那麼到時候抓准釋放氣力的時機就會變的比較鬆,拿木劍或石劍一定很快就斷了

 

「好!那什麼時候開始修練?」

 

「明天吧.,現在已經快天黑了,該準備晚餐了」

 

「哎,希望不是蜜莉帕來準備...」不然大概全員要昏迷一天了

 

「我突然想到我還有點事,我先閃了...」

 

「別跑!我來準備總可以了吧!」一把抓住準被偷跑的MAX,我說:「不然找芙拉準備也可以吧?」

 

「這麼拼命的要我留下來吃飯...你有何居心!?」

 

「這裡是你家吧!!」

 

我揉著太陽穴,跟MAX對話真的需要一些心理建設

 

「你家廚房總有一些食材吧?我去看看?」

 

「我說阿...你們今天突然說要借住我家,我怎麼也不可能有那麼多食材吧?」

 

我們一邊朝廚房移動,一邊拌嘴,但到了廚房後,MAX瞪大了眼睛

 

「什麼啊?不是挺多食材的嗎?」

 

「咦?哪來那麼多的食材?」

 

果然,超大的洋房必有超大的廚房,流理臺上擺滿了各式的食材,像是蘋果、芭樂等水果,蔬菜方面我完全不認得...其餘的還有切片好的不明肉片和多到令人傻眼的調味料

 

「不是你準備給我們的驚喜嗎?」

 

「我看起來像是很會煮飯的人嗎?」

 

「不像...」

 

「就是阿...」

 

難道這是蜜莉帕準備的?不對阿我們才回到這裡沒有很久阿...能無視時間大量蒐集食材的人,嗯,我大概知道是誰了

 

「是法爾吧?」MAX先一步把我想說得話說出來

 

「應該沒錯吧?能用瞬間移動來準備這些,但他為什麼要幫我們準備?」我有點不解,法爾一向都是獨來獨往,基本上除了晴明..和桑比,他都不太會關心才是

 

「我有這麼無情嗎?」

 

「啊啊啊啊!」

 

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到,我丟臉的慘叫著跳起

 

「怕什麼啊,又不是第一次」法爾用受不了的眼神看著我,為什麼只有我被嚇到阿!!

 

「喔!你來的正好」MAX一臉完全沒事的向法爾搭話,用大拇指比向那堆食材小山說:「這些東西是你準備的?」

 

「嘛,因為有點閒,所以就想久違的下個廚」法爾點點頭後笑說:「可以好好期待一下喔?」

 

「怎麼回事阿...感覺上...」我瞧著法爾的笑容,問道:「你好像很開心?」

 

「哼哼,那是你的錯覺」愉快的笑著,在我眼裡就像天真單純的孩子一樣:「總之,今天的晚餐由我準備,你可以去找蜜莉帕他們玩了,大概一小時後開飯」

 

說完,法爾轉身走進了廚房

 

「我說MAX,交給他沒問題嗎?」

 

「難道你想吃蜜莉帕煮的?」

 

「...」

 

--------------------------------------

 

特典 自白

 

想像一下,你從一隻動物,變成一個人類,會是什麼感覺?

 

也許我並不是人啦,但先允許我用這個詞吧?

 

變成人類後,發現自己被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照顧,自己還無法行動,那又是什麼感覺?

 

抱歉啦~我這樣講你一定不會懂吧?也是啦,根據世界的法則,這種事根本不會發生的吧?

 

但在諸神存在的時代,常識根本不能稱做常識了,也因此,我誕生了

 

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為什麼會產生想要犧牲自己,去幫助兩位飢餓的老人,當時我應該連「人」這個定義都不懂才是

 

但現在,我無比感謝我當時的決定,也因此我碰上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法爾

 

嗯?你問我父母親?我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呢,對我來說,法爾就是我最親近的人,就像雛鳥破殼而出,會把第一眼看到的生物,認定為自己的母親一樣

 

你問我自己都知道得這麼清楚了,為什麼還要把法爾當親人?

 

嘛,雖然他不是我真正的父母,但在我孤身一人時保護我、照顧我,而且他是在沒有任何理由的狀況下,一同陪伴我長大,這應該比父母還要偉大了吧?

 

诶嘿,我突然發現,這樣不就是雛鳥理論嗎?

 

但其實那都不重要,理論什麼的,重要的是法爾是我最重要的人

 

你說一直重複不會害羞嗎?事實根本不需要害羞吧?就像孩子愛父母一樣,你難道不愛你的父母嗎?

 

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法爾會想照顧我

 

我們之間完全沒有任何交集,但他卻是對我異常的照顧,難道他喜歡上我了?

 

啊...好像不太可能呢,除非法爾是蘿莉控,不然怎麼會對我有興趣呢?是吧?

 

不對!我才沒有期待什麼得呢!!不要笑!!

 

你還笑!哼!我不想理你了!

 

-------------------------------

 

當初我為什麼想照顧桑比,我想大概是,想讓我的生活出現一點變化吧?

 

回想起來我還真是自私呢,也許就是因為愧疚感,才會這麼認真照顧她吧?

 

我的這種說法太貶低我自己?我倒覺得你想多了,事實不可動搖,我的確是利用了她

 

你說桑比很感謝我?那只是雛鳥的理論吧,第一眼看到....你已經聽她說過了?好吧,原來她也是這樣想阿

 

排除掉雛鳥理論,但我跟她相處後,確實,產生出了神明不該有的感情

 

你問是什麼感情?開心、愉悅、煩惱、受不了之類的吧?

 

你不是想聽這些?不然你想聽啥?

 

你問我喜不喜歡...?那當然...是喜歡啦

 

不過,喜歡也分很多種的,詳細的就自己去思考吧,我是不會說的啦

 

喔..你問我喜歡她哪裡?阿...可以不說嗎?

 

好啦...一來是她的頑皮吧?還有本身也是個美少女,相處久了就覺得缺她不可

 

所以..對,我當初因為害怕自己承受不住失去她的痛苦,而刻意封閉了內心,沒有感情什麼的,都不過是藉口

 

桑比破殼而出後...看到的第一人是我,但她沒想過,把我從停滯的時間拉出來的,是她

 

神明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偉大,真的,現在的我,會煩惱,也會懶惰,也很怕麻煩

 

但桑比卻把我看得太過偉大了,不管是她、還是晴明、還是薩奇他們都是

 

也因此,我在他們面前總是要保持一種長者的氛圍,但這也造成了我們之間的隔閡

 

我也想像個普通人一樣,交交朋友、一起聊天吃飯、耍廢墮落

 

可惜,我是神哪,一般真難是吧?

 

啊啊,講了一些奇怪的事,忘了吧忘了吧,反正你也不懂

 

話雖這麼說,你一定覺得自己懂了,但實際上

 

你什麼都不懂啊

 

------------------------

咖啡萬惡啊...想睡睡不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