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哼,上次的結尾是不是很吊胃口啊!!

沒有的話我會很難過的w

------------------------

嚓!

 

王權劍撕裂了某種物體,扎實的手感傳到我手裡

 

我下手了

 

「啊?師兄...?」師妹驚叫了一聲,隨後是詫異的問句

 

我知道,她為什麼會有這個詫異

 

我放開劍尖深深沒入地上的王權劍,伸手抱起那個嬌小的身軀,轉過身子,對家主,不,父親說

 

「對不起,父親」

 

我背對他們,第一次,憑著自己的意志邁出了步伐

 

迎著大門射來的陽光,我不停下腳步,但我已經聽得到,外頭的聲音

 

「叛徒!」

 

「殺了他!」

 

「道門最強兵人絕不能落入妖怪手中,我們要清理門戶!」

 

滿天滿地的仙劍,正對準著我們

 

我看著她沾染血跡的臉,心裡呢喃

 

如果我們,能活著出去的話,萬水千山,妳願意陪我一起看嗎?

 

------------------------

時間倒回一小段

 

我帶著彤彤,來到這個在塗山邊境,求我讓他來見塗山彤彤的象妖面前

 

我為什麼會帶彤彤來,正是因為,這個象妖提出了我很感興趣的要求

 

他居然想要塗山大當家去救妖界的最大敵人,道門兵人王權富貴

 

「道門兵人?我為什麼要去救那個殺妖無數的道門兵人?」彤彤冷冷的反問,我可以理解她的反應

 

天第一劍,王權世家,正是一氣道盟的最大派閥,而在東方月初曾說的靈胎之下,加上上古流傳下來的王權劍,造就了最強道門兵人,王權富貴,是眾妖聽之聞風喪膽的名字

 

「我...我聽說塗山狐妖從不殺人,加上王權富貴曾對我有一命之恩...我知道塗山的規矩,這把淬練八百年的戰斧就給您當作抵押了,求求您了」壯碩的象妖幾乎有彤彤的兩倍高,卻是對彤彤卑躬屈膝,這畫面還挺有趣的

 

見此,我湊到彤彤耳邊,對她說道

 

「道門兵人居然不殺妖了,這可是實現你夢想的一個契機,也難得會有妖想救人,不如妳就答應吧」

 

「哼」彤彤冷哼一聲,冷傲的說道:「我會去試試看,你滾吧」

 

「謝、謝謝塗山大當家了!」象妖居然當場下跪道謝了,可見,妖的重情重義,比人強上不少:「我也會讓我的夥伴一起幫忙的,請立刻動身吧!」

 

待象妖離開後,彤彤才輕吁出一口氣,隨即咬牙切齒起來

 

「那!個!貳!貨!」

 

「唉呀呀...」我無奈的嘆了口氣,其中還帶著些許的笑意

 

我看見了,有一對蟑螂毛正在快速搖晃,離得越來越遠

 

我倆都察覺到了,那個離開塗山後,卻又常常在塗山入口鬧事的氣息,重點是,他在聽到彤彤答應後,馬上快速得像蟑螂一樣離開了

 

而他離開的方向,正是王權山莊!

 

我開玩笑的對彤彤說:「不得不去了呢?」

 

「哼!」她哼了一聲,才難得有些感到棘手的說:「天第一劍...那可是自古最強的道盟派閥,那個貳貨怎麼成?當然要去!」

 

自東方月初離開之後,塗山也隨之發生了一些變化,彤彤換去了她大紅色的衣裝,換上了淡紫色的袍子,據某樹仙說,是她小時候穿的衣服

 

這其中代表的意義,我也不明白,我只聳聳肩問

 

「那,現在出發?」

 

「嗯」她腳尖輕點地板,轉眼間跑出老遠,臉上的表情一如往常,而其中的焦急,卻是從她身上的鈴鐺聲聽了出來

 

還是一如往常,面具依舊緊緊扣再她的臉上,不過...

 

我暗自笑著,年輕人啊

 

-----------------------

人善智而不善力,與強大的妖怪相鬥,需借助天生靈物

 

換言之,沒有法寶,法力在高,也只是肉體脆弱的人類

 

「蠢材,拋棄王權劍的你,又怎麼可能...」

 

闖得出去啊

 

「「「「「「「「「殺!!!」」」」」」」」」

 

肉體被金屬刺穿的聲音,鮮血飛濺的聲音

 

四肢身體被貫穿的痛感,右眼被劍刺穿的不協調感

 

而他,卻沒有停下步伐

 

在王權家高手組成的人群中央,地板凹陷了一大塊,而在那凹陷之中,王權富貴,全身插滿了仙劍,幾乎看不出人形,而令人驚訝的是,他手中的女孩,沒有受到一丁點傷害

 

搖搖晃晃,腳步虛浮,他一步步艱難的走著,鮮血四濺,什麼時候導下都不奇怪

 

「雪山...大漠....青山...秀水....」我終於跪倒在地,喉頭不斷湧出的鮮血,生命不斷流失的喪失感,我對著懷裡的她說:「不能...跟著妳去啦...!」

 

我的身體,再也做不出任何回應

 

眾人見他一動也不動,議論紛紛

 

「應該...已經死了吧」

 

「诶,去,把他們分開,不能讓他和妖怪死在一起」

 

「是呢,傳出去我們王權一脈的名聲可就要在一氣道盟裡明生喪盡了」

 

一人走近動也不動的王權富貴,在他伸出的手碰到那她前──

 

他猛然睜開了雙眼

 

「啊?你不是已經?!」

 

他瞪著那個想碰她的人,撐起滿目瘡痍的身體,死死抓著那隻想動他懷裡女孩的那隻手

 

「不許...碰她!」

 

眾人驚怒的喊

 

「啊?!居然還沒死!?」

 

「可惡!怎麼回事!插在他身上的仙劍收不回來!」

 

「該死!死了還這麼頑固!」

 

很多人都覺得,他應該死了

 

但在他心裡,感覺自己從未如現在一般活著

 

一個帶頭的喊道:「不要怕!我們有的是人!有的是劍!第二隊準備!」

 

突然,一個陌生的聲音傳入了在場所有人的耳中

 

「但凡他有柄下品仙劍在手,你們再多一倍,又有何懼呢?」

 

「百八十把仙劍圍攻一個手無寸鐵之人,哼,這,就是天第一劍的風範嗎?」

 

眾人目光一轉,看往了聲音的方向,只見屋頂上站著一個人,隨意的披著一氣道盟的道服,一身月牙色長袍,一頭亂糟糟的長髮,嘴裡叼著一根糖葫蘆,外加上兩根直豎的呆毛

 

一個反應過來的白髮道士立刻喊

 

「何人竟敢如此放肆!此地乃──」

 

話還沒說完,屋頂上的人就失去了蹤影,當眾人左看右瞧得找人在哪裡時,卻發現他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了被劍插成刺蝟的王權富貴面前了

 

「一邊去」他一把推開被王權富貴抓住手的弟子,仔細瞧了瞧王權富貴的樣子,調侃:「哎呀,怎麼能不拼命護住臉呢?你看看臉都弄壞了,這樣老婆會不高興的~」

 

「唉呀!這些劍都是誰的呀?!拿走拿走拿走!」

 

說完,他開始拔出插在王權富貴身上的仙劍,隨便得丟到一旁

 

「嘻嘻,你看,這樣好多了吧?」他把手放在下顎上,仔細端詳了一會兒後,沉吟:「嗯,還好傷口都不對稱,那就...從臉開始吧」

 

他兩手比出法訣,放在了王權富貴的左右眼位置上,一陣強烈的光芒發出,一旁有人驚詫說道:「以右為本,再生左邊,狐妖之術,斗轉星移!妖術!是妖術!他在使用好強的妖法!」

 

一邊治傷的同時,他還悠閒的答道:「唉,前半句說對了,後半句說錯囉,是妖術,但,是道法!」

 

聽完這不合常理的回答,眾人似乎察覺到了他是誰,各種聲音此起彼落

 

「難道他就是...」

 

「近來名聲鵲起的...」

 

「那個傳聞中的妖道,東方月初!」

 

「哼!」聽見「妖道」二字,他冷冷哼了一聲,轉頭,臉上帶著滲人的笑容說:「同為一氣道盟成員,叫我妖道,是不是有點過份啊?」

 

「真、真的是東方月初!這、這下怎麼辦?」一旁有人問那個領頭的道士

 

「哼!東方月初又如何?」領頭的那人卻不懼,雙手結起了法訣,說:「千百年來,從未有人敢單槍匹馬硬闖王權山莊,更別說,從這裡帶人走!」

 

眾人不約而同的結起法訣,方才落在地上的仙劍,也一把把凌空而起,對準了東方月初

 

「「「「「「「「殺!!!」」」」」」」」」

 

劍雨,滿天仙劍如雨點般落下,往東方月出身上招呼過去

 

「你們的待客方式還真挺特別啊,不過照你這麼一說,只要我能帶走他們,我便是...」

 

東方月初轉過身,身前突然冒出無數隻手,擋下、撥開那些數以百計的仙劍

 

「千古第一人了!」

 

金屬碰撞聲不絕於耳,平凡無奇的肉掌,卻宛如法寶般與仙劍對抗著

 

見此奇景,忍不住有人喊:「怪、怪物啊!」

 

「赤手空拳,竟能接下那麼多仙劍!」

 

「而且手法快的象是有千百隻手一樣!」

 

「不是速度..是真的有這些手!法寶!他一定是用了法寶!只不過用的法寶很特別,我們無法辨認而已!」

 

眾人驚訝詫異的同時,同時加強發力

 

「別以為這樣就能勝過我們的劍陣!」

 

凌空飛起落下的仙劍,速度又快上一個檔次,仙見所蘊含的法力,也比方才的攻勢強上不少,肉眼可見的法力光芒從劍上騰起,劍雨變成了光雨,如幾百隻光束更加凌厲的攻向東方月初

 

對此,東方月初做出了回應

 

「純質,陽炎!」

 

運火為掌,冒起的純質陽炎吞噬無數仙劍,而那些沒入火焰中的仙劍,再也沒有飛起來過

 

這下,連那領頭的道士都驚訝了

 

「啊?純質陽炎,乃滅妖天火,這!為何這妖道能施展純質陽炎!?」

 

「這陽炎,不但能滅妖除魔,抑能重淬法寶,我們、我們的仙劍都讓他給重煉了!」

 

在熊熊火焰之中,東方月初笑道

 

「哈,既然能看出這是純質陽炎,見識不俗嘛」

 

他把手在王權富貴胸前一按,猛的收起了斗轉星移

 

「啊!」王權富貴咳出一口鮮血

 

「大功告成,接下來...」東方月初微微瞇眼,大喝一聲:「哈!」

 

純質陽炎猛得一漲,連天上那些不敢攻擊的仙劍都一併吞了進去,隨後,純質陽炎逐漸散去,已沒有任何一把仙劍凝停於空中

 

王權富貴艱難的睜開了眼,看著眼前這個素不相識的長髮男子,可能因為痛楚仍在,口氣微弱的問:「非親非故,你為何要救我?」

 

「哼!」低哼一聲,東方月初揚眉反問:「非親非故,你為何要放過黃風城外的,那個妖怪」

 

「我...」王權富貴想起,家主對他說的話

 

殺了他

 

殺了他

 

他又想起,他懷中的,這個小妖精

 

他看向了失去意識的她,說:「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必須死?」

 

「哼」東方月初拿下嘴裡的糖葫蘆,對著王權富貴說:「所以我也不明白,為何你必須死」

 

王權富貴瞪大了雙眼,似是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而有另一個年邁,卻充滿威嚴的聲音,替他回答了東方月初

 

「亂我門風!私通妖孽!所以,必須死!」

 

白髮蒼蒼的家主手持王權劍,宛如一陣疾風,飛身刺向東方月初

 

「終於來了啊!」

 

劍上寒澈透頂的光芒,銳利得彷彿可以切開空間,東方月初身後純質陽炎一爆,承浩大龐薄之勢擋在王權劍面前

 

「父親!不要...!」王權富貴喊道,因為他是知道的,這把王權劍的銳利

 

家主奮力一刺,劍尖發出一陣劍銳的磨擦聲,砍入了純質陽炎內,就這麼毫無阻滯的,刺穿了東方月初的右胸

 

「呸...好劍!」東方月初啐出一口血,鮮血從傷口和嘴角留下,他卻沒停下嘴,對著正拿著王權劍的家主,冷言:「但我還是不懂,既然他必須死,為何你等到現在才決定下手,是因為,你的愧疚嗎?」

 

純質陽炎散去了,東方月初頓了頓,講出了一個他從小熟悉無比的名字

 

「對東方淮竹」

 

「啊...!」

 

只單單是一個名字,家主卻突然臉色蒼白,嘴巴張的老大,一旁有人見此,議論紛紛

 

「東方淮竹?那是誰?」

 

「家主的小婦人,名字好像叫,初日淮竹」

 

家主顫抖著嘴唇,念出了那個名字:「初日...」

 

東方月初見此,嘴角微微揚起,開始侃侃而談

 

「東方一族,天生靈力,其女性可以將自己的靈力遺傳給孩子,所以她們無論到哪裡,都會如搶手的貨物一般,遭人不擇手段的強搶,而你,也是哄搶者之一」

 

「你!難道你是...!?」家主蒼白的眉毛下,冷汗不斷涔涔流下

 

「沒錯,我的母親叫,東方秦蘭,是你的小婦人東方淮竹,即使犧牲自己,也要保護的,親妹妹」

 

被這句話震撼一般,家主顫抖的手放開了王權劍

 

「好機會!快逃!」

 

東方月初一感覺背上的力道消失了,立刻抓著王權富貴拔腿就跑,但沒跑幾步就停了下來,嘴裡唉著

 

「唉呀疼疼疼,忘了劍還插著...」

 

他把劍從胸口一推,轉身握住了王權劍劍柄,拿給動也不動的王權富貴

 

「這是你的王權劍,我替你拿回來了」

 

但王權富貴卻是沒有伸手接劍,而是垂著頭一動也不動,一聲不吭,東方月初一看他這樣子也是急了

 

「你再不接劍,我們倆可都要死在這裡了,我可是為了救你而來,現在深受重傷,我要是死在這裡,就詛咒你喝水總嗆鼻孔裡、拉屎沒有廁紙、鼻毛每根五尺長...」

 

一連串詛咒沒沒念我,王權富貴輕輕一伸手,一撥,王權劍從東方月初手上飛離,飛回了家主的面前

 

東方月初一愣,沒搞清楚狀況般的回頭看看插在地上的王權劍,才反應過來

 

「喂!你這是幹什麼!你這可是一屍兩命啊!」

 

王權富貴卻沒理會他,逕自跪了下來

 

「呃,啊..」

 

東方月初也知道他不是跟自己跪,讓開到了一旁,讓王權富貴和他的父親面對面

 

看見跪地上行禮的王權富貴,家主叱喝道

 

「你這算什麼?投降?」

 

仍然把頭扣在地上,王權富貴說出了,他第一次說出的真心話:「父親,我知道師兄弟們都叫我兵人,並以兵人為道灌輸在我身上,但我了解父親所做得一切,都是為了讓我成為最強的道士,只可惜兵人之道不是我追求的,可是現在,父親您可以為我感到高興了,因為貴兒這些天,找到自己的道了,天下非人之天下、非妖之天下,乃是眾生之天下,此道有為父親之道,所以我可能,要離開父親了」

 

王權富貴抬起頭,直視著他的父親

 

「這個人為救我而來,我也必須護他周全,王權劍不能離開王權家,我剛才已封印了王權劍兩個時辰,將它留在此處」

 

王權富貴一把扯起東方月初,隨手撿了一把倒插在地上的仙劍,留下最後的話

 

「我,只需這一把,就足夠了」

 

王權富貴背著東方月初,抱著懷裡的小女妖,離開了王權家,身後傳來

 

「家主!就這麼讓他走了?」

 

「這,這有違家規啊!」

 

「家主!」

 

而家主現在,只想著心裡,那個人所說的話

 

如果有一天,貴兒想走了,請放他走吧

 

「哼!真的就讓這小子這麼走了嗎?」

 

「放心,他們根本逃不掉的,再這王權山莊外──」

 

還有五百弟子守著呢!

 

-------------------------

踩著水面,王權富貴帶著兩人,快速的離開王權山莊中,掛在他背上的東發月初突然質疑

 

「喂!你不用王權劍是不是太托大了?而且我來的時候,看見外面還有大批守衛呢!」

 

王權富貴毫不在意,理所當然的答道:「我只要有一劍再手,何足為懼?」

 

聽見這耍帥一般的台詞,東方月初也頭疼了,無言的說

 

「拜託,你手上的劍,以精是被我煉化過的,基本是廢鐵」

 

嗯,他好像看到,王權富貴石化的意象

 

用力一踩水面,王權富貴跳到岸上,很難得的爆出了粗口

 

「混蛋!你怎麼不早說!」

 

「我給你的明明是好劍你不接,誰知道你要耍帥撿破劍!外頭還有五百守衛!你說該怎麼辦吧!」

 

兩人爭辯的時,不約而同的,聽到一陣清脆的鈴聲

 

兩人才發現,眼前的路上,躺滿了無數失去意識的人

 

「這就是你說的五百守衛?」

 

而在這群人的末端,是一個淡紫色的背影,淺橙色的秀髮隨風飄逸,髮尾上綁的鈴鐺,正是方才聲音的來源,而最搶眼的,就是頭頂上的那對狐耳,正是塗山大當家─塗山彤彤

 

「我看你是活膩了吧?」自帶回音的聲音在兩人腦海中響起,悅耳的音調說出來的卻是酸的可以:「居然單槍匹馬跑去天地一劍之下救人,真是個名副其實的,貳貨道士」

 

「我靠怪我啊!」東方月初在王權富貴背上喊道:「誰叫另一個貳貨接受了黃風嶺群妖的請求,要來就這個妖界大敵啊!」

 

彤彤一聽,氣呼呼的轉過身來,傳音術也不用了,咬牙切齒的罵:「多管閒事!還敢說我貳!活膩了你!皮癢了是吧!」

 

東方月初一縮,他倒也是沒想到,妖仙姐姐居然會開口罵人,而且居然很難得的有表情了,他待了十年可都沒聽到過,自然是有點怕了

 

「嗯?」彤彤一步一步的逼近東方月初,每踏出一步,落腳點都會冒出蛛網般的裂痕,從牙縫間擠出聲音:「貳!貨!道!士?」

 

「別、別,妖仙姐姐,是我錯了」東方月初連忙認錯,他現在可打不過妖仙姐姐,也跑不掉啊!

 

「哼!」彤彤停下腳步,背過身去,聲音再次換成從腦袋想起:「算了!人沒事就好,我也不會對你有特別的期待,不過就是一個貳貨!」

 

「啊?」東方月初瞪大眼睛,妖仙姐姐這是在..關心自己?

 

王權富貴也很識相的沒有插話,應該說是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時突然冒出的,是一個宛如從影子切割出來得,一個黑衣人,連王權富貴都是一驚,人哪來的?!

 

黑衣人對著彤彤說

 

「行了行了,我先幫他療傷吧」他飄行似的來到王權富貴面前,看了看說:「其實,就算你有王權劍,你們依然是殺不出去的」

 

「...此言何意?」王權富貴不解問,他背上的東方月初一臉無知,彤同嘆了口氣,黑衣人解釋

 

「狐妖之術,斗轉星移,只能治療外傷,內傷是無法治好的,你現在應該不能動用法力才對」他話鋒一轉,轉向了東方月初:「你也是太有勇無謀了,其實你可以連著我們一起救人的,何必搞成現在這樣」

 

「哼...」東方月初別開臉,孩子氣的哼了一聲

 

「我幫你們療傷吧」黑衣人笑了笑,舉起的手上燃起了火焰

 

--------------------------

彤彤看著被王權富貴放下後,正在被老傢伙治療的那個貳貨

 

他的胸口被王權劍穿透,重傷是一定的,肯定疼的不行吧...

 

把一絲瀏海撥向耳後,彤彤目不轉睛的看著東方月初的臉

 

他...似乎又變得成熟了一點,雖然是個貳貨這一點不會變,當真為了我的夢想,需要拼成這樣嗎?

 

他,從一個被我保護再身後的孩子,轉變成了一個,可以多管我閒事的貳貨了

 

他們三人身上的火焰逐一熄滅,看來是傷好了,我走上前說

 

「老傢伙,既然沒事了,就回去吧」我撇了最後一眼還做在地上得東方月初,轉身離開了

 

老傢伙跟上我的腳步,對我說:「先去黃風嶺跟那些妖說已經救出道門兵人了吧,別讓他們白白送死」

 

「嗯」我改變方向,有點猶豫的問了:「你會武功嗎?」

 

「武功?為什麼這樣問?」老傢伙不解的反問

 

「只是今天動手時,稍微吃了一小虧」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承認,不過現在我也是有話就可以對他說,何況也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所以除了妖力,我想學一點武功,以後應該會用到的吧」

 

老傢伙愣上一愣,很是溫和的笑了,他說:「當然沒有問題,我可以教妳」

 

「嗯,說好了」我不在說話,而是專心一意的趕路

 

那個貳貨為了我,成長至此

 

我也不能再停滯不前,今天就是,我踏出的第一步

 

------------------

都沒有人要給題目ㄟQAQ,難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