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閒得寫了個番外,一次更完,超猛的ww

-------------------------------

為了我,離開塗山

 

為了我,揚名立萬

 

為了我,全力阻止人妖間的廝殺

 

就為了一個當年心中,容不下你的我

 

貳貨道士,如果我們到了下輩子,那你那時,還認得出我嗎?

 

彤彤待在苦情樹下,仰望著千百年來不曾變化的巨樹,也不該說是不變吧,少了那個銀白色的身影,總覺得不太習慣

 

一朵朵苦情巨樹的飛花飄落再彤彤身邊,她身手捧住一朵,憶起她和貳貨一起待在樹下許願時的景象

 

現在想起來,當時說的話還真是羞恥,不知不覺,彤彤的臉紅了起來,她趕緊搖搖頭,她是知道的,她現在能和那個貳貨待在這裡,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真是的...」彤彤嘟囊,一把拋開了手裡的花,仰躺在草地上,大聲說:「不想了不想了!越想越煩!」

 

她依然是塗山的大當家,妖盟盟主,但她肩上的負擔,早已被某個多管閒事的貳貨卸下了,因此,也不用再活得如此偉岸,可以放心當一個,活脫脫的山野妖怪

 

彤彤閉上雙眼,傾聽著微風拂過耳邊,流離著飛花舞動空氣

 

嗯?腳步聲...啊,是那個貳貨吧,正在走過來呢...

 

「彤彤,一個人躺在這裡幹嘛呢?」來者正是東方月初,他穿著月牙色的長袍,正如他那十年間再塗山時一模一樣,唯一變得,就是帥了許多,也長高了許多吧

 

「發呆」彤彤張開碧綠色的雙眼,正好對上俯視她的墨色雙眼:「找我有事?」

 

「就是想讓妳嘗嘗妖馨齋新的甜品」東方月初笑著遞出一根冰淇淋甜筒,不過,只有一根:「喏,舔一口吧」

 

「只有一根?」為什麼只有一根呢?彤彤自然是明白的,她哼了一聲,直起身子,撇頭說:「你拿去吃吧,我不喜歡吃甜食」

 

「妖仙姐姐真是不領情呢」東方月初開玩笑的說:「如果我送到第一百次,妖仙姐姐是否就會接受了呢?」

 

「嗯...我考慮考慮」彤彤俏目一撇,水靈的大眼咕溜的轉啊轉:「如果你吃一口後,告訴我味道怎麼樣,我倒是可以考慮試試看」

 

「這可是妳說的,不能食言」東方月初可也是出了名的愛吃甜食,馬上湊到嘴邊咬了一口冰淇淋:「...味道挺甜的,是草莓口味的,要試試嗎?」

 

東方月初一臉期待的遞過甜筒,彤彤慧黠的一笑,伸手,捧住東方月初的臉,還沒等都方月初反應過來,就直接把嘴唇扣上他的脣,還在他嘴裡大肆探索一番

 

「唔...真的挺甜的」彤彤舔了舔嘴唇

 

彤彤看了手裡還拿著甜筒的東方月初呆住的樣子,惡作劇的蜻蜓點水在他唇上一吻

 

卻沒想到東方月初連甜筒都不要了,直接伸手壓住彤彤的後腦杓,不由分說的加深了這個吻,唇舌糾纏了再了一起,彤彤面色潮紅,配合著他這個霸道的吻

 

直到兩人有些喘不過氣,彤彤才把東方月初推開,呼著氣說:「你突然幹什麼吶!」

 

「妳不也是嗎?!」東方月初回嘴,他已不像當年一般聽話,而是學會了回嘴:「一比一,剛好而已,很公平」

 

「哪裡公平了!」彤彤氣呼呼的說,眼裡半帶羞怯,半帶慍怒的說:「你吻我吻得比較久!」

 

「妳吻我還是我吻妳不都是一樣嗎!」東方月初腦袋有些疼:「哪裡有差別?」

 

「主被動有差別!」彤彤雙手插腰,臉上的紅暈越發明顯,卻仍嘴硬的爭辯:「給你一個機會補償我,否則你今天別想睡安穩覺了!」

 

「...」東方月初無言了一下,才說:「...妳不覺得這句話聽起來有點怪怪的嗎?」

 

「哪裡怪?」彤彤一愣,仔細一想,臉上又是被一顆名為害羞的炸彈轟炸一次,成了一片通紅,她高了八個分貝的聲音說:「我..!我才沒有那個意思!那是你思想骯髒,變態貳貨道士!」

 

「妳知道我思想骯髒,那不代表妳也是!」東方月初抗議:「還有,我的綽號怎麼變得越來越難聽了!」

 

「我才沒有!」彤彤瞪了東方月初一眼,才有點得意的說:「至於貳貨道士,那是只屬於我的稱呼,只有我可以叫,有什麼不滿嘛?」

 

彤彤碧綠的眼睛不知何時轉變成了鮮紅,再吵的話就扁你!這句話的威脅險露無疑

 

「...沒有」東方月初乖乖認栽,誰讓他打不過自家的妖仙姐姐呢

 

「乖」彤彤得意的笑了笑,才又突然想起:「你還沒說你怎麼補償我!」

 

「這...」東方月初抓了抓頭,想想才說:「不然...今天和我約會吧?」

 

「這哪算補償?」彤彤噘起唇,哼聲說:「那根本是你想要的吧!」

 

「哎,難到妖仙姐姐不想?」東方月初大大的眼睛閃閃發光,故做可愛的說:「明明妖仙姐姐在苦情樹下跟我告、白、了呢?」

 

「誰跟你這貳貨告白了!」彤彤揍了東方月初一拳,氣嘟嘟得說:「那是情勢所迫、情勢!」

 

東方月初一臉無辜的按著被打的地方:「那剛剛的...」

 

「啊!好啦好啦!」彤彤抓狂得把頭髮弄得一團亂,心不甘情不願的妥協:「陪你去總行了吧!」

 

「還是妖仙姐姐最好了」東方月初此時笑得跟個孩子一樣,才有點苦惱的說:「不過,要去哪裡呢...?」

 

「陪我逛街吧,話說,我還沒逛過街呢!」明明我是塗山大當家的說,這也太怪了吧,想著想著,彤彤自己都覺得好笑了,氣也消了,她主動牽起東方月初的手,笑著說:「走吧~」

 

「嗯」東方月初回握彤彤的手,也報以同樣的笑容

 

「對了,錢都是你付喔!」

 

...

 

妖仙姐姐啊!!!!!!!!!!!!!!!!!!!!!!!!!!!!!!不帶這樣的啊!!!!!!!!!!!!!!!!!!!!!!!

 

--------------------

妖來妖往的塗山大街上,有兩個身影並肩走再一起,特別顯眼,引人紛紛側目觀看

 

一個是妖盟盟主─塗山彤彤

 

一個是道盟盟主─東方月初

 

現在發現,這兩個名字其實還挺對稱的?唉這不重要

 

重點是,他們倆人就這樣明目張膽的在塗山大街上,牽手並行,這可是千古難得一見的奇景

 

雖然...並沒有持續很久...

 

「冰糖葫蘆...」東方月初盯著紅色的糖衣散發誘人的光芒,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你和你的糖葫蘆約會吧」彤彤秀眉微顰,甩開東方月初的手,轉身就走

 

「哎!妖仙姐姐!」東方月初見她走了,看也不看賣糖葫蘆的攤販,連忙追了上去,重新牽住彤彤的小手

 

「幹嘛?」彤彤轉過身瞪著他,心情沒有很好的樣子

 

一來她是被逼著來的,二來一大堆視線盯著自己,她還是習慣再眾人面前扮演一個塗山大當家

 

雖然想逛街的是她,不過一到街上,她才發現,逛街其實不好玩兒

 

「不如這樣吧,妖仙姐姐,我們去看電影吧!」東方月初提議,在人多的地方他也不大習慣,不如去找一個人比較少的地方

 

「電影?你說茜茜最近發明的那個,用狐念之術在布上投影的那個?」彤彤歪了歪頭,樣子可愛至極,東方月初差點又想吻上去了,不過在那之後可能會挨一頓揍,還是忍住了

 

「沒錯,就是茜茜姐發明的那個,聽說可受歡迎了!」東方月初點點頭,搖著兩人牽著的手:「就去看那個吧」

 

「嗯,也好」在人多的地方,彤彤拘謹了不少,但也比之前放鬆許多,她突然問:「貳貨,你知道冰糖葫蘆的做法是誰發明的嗎?」

 

「不是妖馨齋的老闆嗎?」東方月初一臉迷惑,不明白為什麼彤彤突然問這個問題

 

「不是」彤彤搖搖頭,臉頰微微透紅的說:「還記得第一次,你還很小的時候,第一支冰糖葫蘆是我帶給你的嗎?」

 

「當然記得!」東風月初睜大雙眼:「怎麼可能會忘記!那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糖葫蘆了!」

 

「哪有這麼誇張」彤彤咬了咬唇:「那其實是我做的」

 

「嗄?妖仙姐姐會做料理?!」東方月初可是大吃一驚,他可從沒聽說過

 

「不滿意嗎!」彤彤瞪了他一眼,才有點洩氣的說:「也不算我自己做的,那是他一起幫忙的...不過,做法是我提議的!」

 

彤彤很堅持這一點

 

「怎麼會」東方月初笑了笑,揉了柔彤彤的小腦袋瓜:「妳有那份心意我就很高興了」

 

「嗯」彤彤羞怯的點點頭,小小的腦袋微微垂下,臉頰緋紅

 

強勢的彤彤,害羞的彤彤,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她呢?東方月初不禁想

 

兩人就這樣維持著一路被圍觀的狀態下,來到了塗山大劇院

 

一般來說是有可能沒位子的,但以兩人的身分,自然是沒有那種問題,有問題的是...

 

「塗山大劇院不可以攜帶法寶」安檢人員滿臉真誠的說

 

東方月初抽搐著嘴角:「就是我要挖眼珠妖仙姐姐要剁手...是這個意思吧?」

 

「呃...」

 

總而言之,他們還是平安的進到了塗山大劇院的內,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給兩人安排了不錯的座位,而且附近都沒有其他閒雜人等,沒錯,就是所謂的獨處!

 

而兩人卻到現在都還沒入座,正是因為這個座位,是雙人的,對,你沒聽錯,是情侶的雙人座

 

「不能換座位嗎?」彤彤雙手放在背後交握,居然要和貳貨貼這麼近..沒問題嗎?

 

「票都買了,還是坐吧」東方月初欲哭無淚的說,看電影居然要兩百六十元:「妖仙姐姐,現在沒有其他人了,你可以放鬆一點了」

 

「嗯...也是」彤彤猶豫了一下,率先坐進座位,隨後東方月初也跟著坐下,其實兩人都是偏瘦的體型,就算坐在一起倒也不嫌擠

 

「貳貨,我們要看的劇是什麼?」彤彤問,她扭動了下身子,把身體貼在東方月初身上,有點不安的問:「不會是恐怖片吧?」

 

「應、應該不是吧」東方月初有點結巴,因為,妖仙姐姐正貼在自己身上,那股溫暖和柔軟完全無法忽視啊!!:「但也只有一個片可以選啊」

 

「那叫什麼名字?」彤彤由下往上看著東方月初的臉問

 

「好像是叫...」東方月初克制自己的同時,回答:「犧牲...吧?」

 

「這什麼名字啊」彤彤皺起形狀姣好的睫毛:「好不吉利的名字」

 

「嘛,總之重要的是劇情嘛」東方月初安撫著彤彤,接著說:「看過就知道了」

 

「嗯,也是」彤彤安靜了下來

 

兩人靜靜等待著,終於,布幕上有畫面了

 

故事上大致是在說:

 

太古時期,神創造了人和妖

 

有一個神,他愛上了一個妖,神的樣貌和人類無異,而妖不管怎麼變化,妖的特徵都不會消失

 

來到人類的村落,妖被驅趕

 

來到妖怪的村落,神被驅趕

 

於是,神希望能創造一個,人和妖能共同相處的世界

 

一開始,神盡量的保護人類,但卻無法保護住全部的人類

 

妖也是,她的力量在妖之中算是最強大的一位,卻依然管束不住妖怪殺人

 

他們發現,光憑武力,是無法約束人與妖的,而他們所討論出來的,便是藉由連繫兩人之物,愛情,來改善人與妖之間的關係

 

正當他們準備著手執行時,另外一件災難發生了

 

由於人和妖的衝突日益激烈,其他神認為他們所創造出的人和妖是失敗的,決定毀滅世界上所有的人和妖

 

而準備改善這一切的神和妖他倆,當然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經過一番慘烈無比的死鬥後,他們僥倖的戰勝了神群,代價就是,神的存在消失殆盡,而妖,則是為了延續這麼個夢想,變成了現在的苦情巨樹

 

劇終

 

看完後,彤彤和東方月初有一陣子說不出話來

 

因為,這和他們的故事,實在太像了

 

唯一的差別就是,故事的結尾,不是個好結局

 

「吶,貳貨,你覺得這齣劇怎麼樣?」彤彤握緊東方月初的手問

 

「我覺得...我們很幸運」東方月初把另一隻手覆上彤彤的手,看著她說:「能像現在這樣跟妳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不要突然講那麼噁心的話」彤彤紅著臉說:「這麼說來,苦情巨樹真是這樣來的?」

 

「誰知道..畢竟只是戲劇而以,我也不確定」東方月初搖擺不定的回答,他也覺得奇怪,這故事會不會太剛好了?

 

「若真是這樣...我們倆等於是撿了他們幾千幾萬年的成果呢」彤彤呢喃,她心裡知道,若是有任何一絲的差錯,她和東方月初就會淪為一場悲劇:「我們真是幸運,若非如此...」

 

我們恐怕也不會在一起了吧

 

心照不宣的,倆人同時握緊了對方的手

 

「吶,貳貨」彤同呼喚了她身側之人

 

「怎麼了?」東方月初應

 

「你愛的是我,我真得非常開心」彤彤一字一句,咬字清晰的說了出來:「謝謝你」

 

她此時露出的,是春風般和煦的微笑,裡頭有包含感激、感動、還有不可自拔的深愛

 

「我也是啊,若妳愛上得不是我,那我此生也只能淪為笑話了」東方月初也真誠的回應,但彤彤卻不滿了,她鼓起腮幫子

 

「你說誰愛上...!」話講到一半,彤彤發現,有一股熟悉的妖氣,躲在椅子後面

 

「被發現了呢?」瞇起來的眼睛,綠色的長髮別著塗山標誌的髮飾,正是塗山茜茜:「哈囉,姐姐,還有東方月初」

 

然而,這一切,現在在彤彤眼裡,都不是重點

 

「妳聽到了?」彤彤逼近自己的三妹,問

 

「嗯?聽到什麼?」茜茜維持一貫的表情,反問

 

「沒、沒事,妳沒聽到就沒事...」彤彤稍微鬆了一口氣

 

「是說姐姐跟東方月初告白的話嗎?」茜茜還是那副表情,卻扔出了一顆大爆彈:「聽到了喔」

 

「什...!?」彤彤的嘴巴張的大大的,像是壞掉的木偶般:「妳妳妳妳妳聽聽聽到了了了?!?」

 

「好啦,茜茜姐別再捉弄妖仙姐姐了」東方月初跑出來圓場,雖然害羞的妖仙姐姐也很可愛,不過在這樣下去,塗山大劇院可能剛開幕就要被拆了:「來找我們有什麼事嗎?」

 

根據他的了解,茜茜姐每次做的事,都是有意義的,這次應該也不例外

 

「沒什麼,只是想來看看,第一次上映得情況如何」茜茜笑瞇瞇的說:「沒想到碰上了你們呢」

 

彤彤還處於壞掉的模式,看來一時半會兒不會修好,東方月初也就和茜茜聊了起來

 

「對了茜茜姐,這個劇情是誰編的啊?」東方月初指著螢幕問

 

「嗯,是他告訴我的,就在你們倆決鬥的前一天呢」茜茜手只搭著下巴,歪頭說:「說是希望留下最後存在這世界的痕跡」

 

東方月初一聽,原本笑著的表情沉了下來,彤彤自然也是不會漏聽,也回復了正常模式,卻是有點懊悔得咬著下唇

 

看著他倆這樣子,茜茜也有些不忍

 

「你們也別沮喪了,現在這也算是圓了他的夢了,別在意了好吧?」她安慰,看了依舊沉默的兩人,嘆了口氣說:「那我先走了」

 

從剛剛的對話之中,他們無意間知道了,這個世界的真相,雖然沒有依據,但直覺告訴他們,那都是真的

 

「所以...我們真的是...?」彤彤虛弱的問:「犧牲了他們,來成就了自己的夢想嗎?」

 

「...是啊」東方月初承認:「如果沒有當初的他,現在人妖都已不復存在了」

 

「可他...就這樣一點痕跡都不留的消散了...」彤彤的眼睛有點失焦,她茫然的說:「明明都還沒有道謝...」

 

那天,那個站在他和她面前的身影,是最後留下的記憶

 

等他倆恢復清晰的意識時,他已經消失了,什麼都沒有留下

 

面對這種局面,東方月初握緊拳頭,很有氣勢的說:「那麼,就把他的夢想壯大,來當做是答謝吧!」

 

至今,人妖之間的關係可以說是奠定了和平的局面,但並非所有妖都聽妖盟管束,也並非所有人都聽道盟管束,因此

 

完成他的夢想吧!

 

「這樣就可以了?」彤彤問,此時的她,脆得像玻璃,給平時強大得她一種極大得反差

 

「至少,這是最好的答覆吧」東方月初回答,他堅定的意志凝聚在雙眸之內,傳達給了彤彤

 

「...好」彤彤伸出右手小拇指,因為這動作稍嫌孩子氣,而有點臉紅:「打勾勾」

 

「...都幾歲的人了」東方月初好笑得說,也伸出右手小拇指:「打勾勾」

 

未來的方向已經決定,剩下的只是實現

 

「姐姐!」

 

茜茜突然匆匆忙忙得衝了回來,難得看見焦急得模樣,彤彤馬上正色問:「怎麼了?這麼著急?」

 

「一氣道盟、傲來國、南國、西西域還有北國,同時發信函,說是發現全新得大陸!而且是突然出現!」茜茜急急得說,可見事情有多麼重大

 

「新的大陸?怎麼會?」彤彤皺起眉頭,一旁的東方月初也是同樣的表情,倆人交換了一下眼神,卻沒有得到任何結果

 

突如其來的,解答像是無中生有一般,出現在了腦海裡,而且,是一個熟悉的聲音

 

哎呀哎呀,沒想到還真的召喚過來了呢?

 

歡迎你們來到Minecraft的世界,在這裡有人、妖、怪物、神靈、精靈,你想像的到的生物都會出現在這裡,正是立體交叉世界並行論的世界集合體!總之,享受這個世界吧!

 

對了,知道我是誰得可以到苦情巨樹下集合喔

 

「這聲音...!」東方月初瞪大雙眼,這聲音他聽過!

 

「不會吧...?」彤彤不敢置信得摀住了嘴,難道...真是他?

 

茜茜早已先一步飛身前去苦情巨樹下,彤彤和東方月初趕緊跟上,三人一齊來到苦情巨樹下,發現還有亞亞、王權富貴、清瞳,都到了苦情巨樹下

 

而在那樹梢上,一個火紅火紅的身影,正翹著二郎腿坐在那,他揮了揮手

 

「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