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屏氣凝神,一手握緊著沒有實體的火焰之弓,一手搭在同為火焰的弓弦上,由於根本不習慣拉弓的關係,拉的筆直的手臂細微晃動,皺起眉頭,我瞄準著,視線的終點,桑比小心翼翼的舉著金剛杵化為的太刀,鋒利的刀鋒微微前傾,我和她目光互相碰撞、試探著對方。

 

(不過,即使是模擬戰,我也不想和她為敵啊...)

 

我的額角留下了一滴冷汗,那毫無破綻的姿勢,而且她手上的武器又變了,散發著森冷寒光的刀刃代替了主人訴說著威脅,讓人不禁懷疑她到底精通了多少武具。

 

我的背後,晴明也捏緊了手中的靈符,也許是不習慣我和桑比之間一觸即發的氣氛,她的表情有點僵硬、緊張。

 

雖不遠處有著戰鬥的聲響,但很快的,我什麼都聽不見了,眼睛、耳朵中都只剩下必要的情報。

 

一陣風吹過,掀起些許的沙塵,桑比眨了下眼睛,眼見機不可失,我猛的瞪大了眼睛,在那不足一剎那的瞬間,緊繃的弓弦發出凌厲的聲響,壓抑已久的箭矢得已獲得解放,錚!火焰凝結成的弓箭不知道何為止盡的連發,數十隻的火矢化為流星,射向了桑比。

 

「呼!」

 

但桑比卻是在弓矢射出之前先一步揮起了太刀,以劍身、劍鋒為盾,調整呼吸,拓展視野,讓思考一瞬間加速到了極致──

 

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

 

金黃的斬閃震撼著紅色的流星,狂風暴雨般的亂斬。

 

金屬碰撞的聲音連綿不斷,撞上太刀的火箭飛散成了火星,難以置信,多到肉眼難以看清的箭矢,緊憑一把刀刃變全數化解,我咋了下舌,維持著火矢的連發,對著身後的人喊道

 

「晴明!」

 

「流星符!急急如律令!」

 

晴明甜美的嗓音迅速的喊出了咒文,手中的靈符化為一道流光,在我面前燒盡後,靈符上的咒文發出清冷的藍光後放大,擋在了無盡射出火箭的長弓前,但當火矢在通過靈符的瞬間,戲劇性、不,是爆發性的提高了速度!

 

連我也吃了一驚,明如其實的,火矢因加速而殘留在視網膜中的光影無限拉長,彷彿真正的流星一般,這已經不是連射兩字可以形容的,簡直是堪比機關槍、甚至是雷射槍的光線攻擊。

 

「欸!欸!等等!呀!」

 

桑比有些慌亂的聲音從對面傳來。

 

桑比的就算動作在怎麼快速,思緒在怎麼正確清晰,也終究只有兩條手臂,在判斷無法全數擋下,短短的蓄力後一刀打散了大多數的火矢,但毫不停歇的火矢又接二連三的襲來,發覺根本擋不完的她才慌亂的躲開,火矢一窩蜂的衝向了樹林,卻在燒光樹林前又突然憑空消失不見。

 

將火矢收了回來,我散去手中的火弓,才有點滿意的嘟囊:

 

「嘛啊,手感還算不錯。」

 

明明是我一派輕鬆的語氣,桑比卻豎直了兔耳大發雷霆,哈,雖然也不是不知道為什麼。

 

「你幹什麼阿!要殺死人家嘛!?」

 

「不是妳先提議用弓箭當載體的試射嗎?」

 

「那也要有分寸阿!真是的!」

 

抱怨完了後,桑比甩甩自己的右手,收起一隻金剛杵後盤起雙臂

 

「以第一次來說,算是不錯的成效喔,搭配你們兩人搭配的話,確實有點難搞。」

 

語氣其中藏著的餘俗,我還是聽得出來的,就彷彿在說,即使是剛剛的流星箭雨,她也有辦法輕鬆擋下一樣。

 

她的話讓我有點不滿,也不是說不甘心,就是...有點失望,對自己的。

 

只是有點嗎?降天為人後,只有這種程度嗎?

 

雖然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根本不適合用在對人戰,過於龐大的威力,反而讓我無法靈活的控制攻擊的手法,倘若認真的攻擊,每一次恐怕都會改變Minecraft的版圖,那是自己想避免的,可是這樣的話,不就等於連出手都不被允許了嗎....

 

稍微咬了咬牙,利用弓箭當載體...連擊的數量是可以的...但是威力就不怎麼樣了...我的優勢應該相較於其他,比較靈活?還是...?

 

 

我看了低頭沉思的法爾一眼後,向正在把玩著其中一隻金剛杵的桑比問道:

 

「那麼...以後就由妳擔任前衛,我擔任中衛,法爾擔任後衛,這樣對嗎?」

 

「唔,我想若是我們三個行動,這應該是最好的配置。」

 

仔細想想,這的確是最好的配置。

 

嗯,由擅長格鬥的桑比擔任前衛,會使用結界、靈符等支援系法術的我擔任中衛,最後由活生生的超大火力法爾來擔任後衛,這應該是最妥當的安排了。

 

而且法爾還有作弊般的瞬間移動能力,即使前後衛兩邊都被壓制切割了,也可以用瞬間移動快速的周旋其中,不過被壓制的狀況應該不會輕易發生吧,我才沒有那麼輕易就會認輸呢!

 

心中幼小的自己握緊了拳頭,保持著這份心情,我問:

 

「不過,為什麼要特意想像出弓呢?法爾本身的操作能力不足嗎?」

 

我歪著頭問了,我記得過法爾根本無須製作出那種東西,便可以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展開攻擊,威力也十分驚人,那又為何要特意致做出這樣的產物呢?

 

刻意去模仿不適合自己的戰鬥方式,只會降低自身的戰鬥力,我是在清楚不過這一點了,就像我根本不適合拿起靈劍打近身戰一樣,法爾雖然不到那種程度,恐怕他的火焰就像是手腳的延伸,刻意凝出形體在進行攻擊的二次操縱應該很不習慣吧?

 

不過桑比彷彿要斬斷我的疑問一般,以確信的語氣開口解釋:

 

「嘛阿,有很多原因吶,做出弓形對於遠距離戰來說準度較高,在來就是攻擊的凝聚成度,剛剛在我看來,他的攻擊跟平時的火力相差甚遠,不過數量上倒是讓我嚇了一跳,做出弓的原因也有一部分的自我暗示,就像妳施法時會念咒一樣,透過這種方法可以在腦內的深層意識嚇透過練習,掌握固定的火力、距離,勉得過度發力導致持久度下降,也可以透過練習讓攻擊更加凝縮、精準,大概,是這樣吧?啊,最好還要取一個招式名稱,會更有效果喔!」

 

真、真的假的?雖然我施展法術時大多也會喊出來就是了...不過在人多時還是會有種羞恥感哪...

 

原來如此嗎?也有幾分道理,還不知道法爾降天為人後的極限到底在哪,好好控制自己的靈力也是很重要的,在戰場上乏力可是被最為忌諱的。

 

桑比一點一點的仔細解釋給了我聽後,我感到佩服之餘,反而覺得仔細過頭了反而讓我有點好奇

 

「桑比妳懂得好多耶,是在哪裡學到這些東西的?」

 

我有點試探性的問道,確實,如此的精於戰鬥之道,已經不像是一個女孩子會有的知識了,應該是在哪裡學過武吧..?

 

「這個嘛...算是稱的上師傅的人吧?」

 

吐吐舌頭,桑比撇開了目光,有些敷衍轉移話題,雖然我覺得有點奇怪,但我倒也不好意思追問下去

 

「不過,他還真的下定決心了呢?」

 

桑比把刀左右甩了一下,收回了腰間,原本常常的太刀又變回了金剛杵原有的模樣,碧綠色的大眼轉啊轉的,不偏不倚的盯著法爾。

 

決心?是在說法爾嗎?

 

也是啦...畢竟他昨天...

 

----------------------

「我決定了!」

 

哼!法爾超級意氣風發的閃現在眾人的眼前,嚇了所有人一跳,只見他超有氣勢的一拍桌子,說

 

「對現在的我來說,不打算偏袒怪物還是人類,我看的是『品格』還有『行為』!」

 

「蛤...蛤?你突然那麼興奮的再說什麼阿?」

 

代替眾人回答的,是很常跟法爾槓上的芙拉,她瞇起了眼睛,質問

 

「簡單的來說,我的評斷標準是,會不會惹到我,就這樣!」

 

法爾雙手盤胸,豁然說道

 

「「「「「.....什麼!?」」」」」

 

「所以!那群傢伙昨天敢偷襲我!來吧薩奇!特訓的時候到了!」

 

在異常興奮的法爾面前,眾人不由得的接受了...因此,就變成了現在這種狀況

 

----------------------

我看向了不遠處,薩奇正拿著木劍和蜜莉帕對練,MAX站在了一座木建構成的小山旁邊觀戰,致於芙拉、愛莉屍和佩佩則是不曉得跑去哪裡了。

 

「昨天妳跟他說了什麼?我想他應該不是那種會自己覺悟的人喔?」

 

我試探性的問,這並非是不信任法爾,不過他在某些方面真的跟個孩子一樣,我會這樣想也是無可厚非,絕對不是關心他什麼的!

 

「怎麼會...他可是很厲害的喔!一但決定方向就會衝個不停,直到卡到瓶頸為止。」

 

桑比毫不吝嗇的誇著法爾,語氣之中投以得信賴,讓人有點羨慕呢...雖然最後的話讓人有點汗顏,不過看來他們兩人之間的羈絆還真是非比尋常呢。

 

我正有點感嘆的時候,法爾的聲音忽然傳了過來。

 

 

「哎,桑比,我有件事情想要確認一下...」

 

結束了思考,我叫住了桑比,我無論如何都有些事情想要確認,也算是拉上一個保險。

 

為了以後道路的選擇,連最糟的可能性都必須考慮到,必要之時得做出必要的選擇,就算是,犧牲掉新時代的天賜之子,也不例外。

 

抱持著有些沉重的心態,我開口詢問

 

「嗯嗯?有什麼事嗎?」

 

桑比轉過頭來笑著回應了我,碧綠色的大眼眨巴眨巴的,很可愛

 

「你之前說的,我太小看Minecraft,是什麼意思?」

 

如果真的如我所想的,那有可能是非常不得了的事情...

 

桑比把食指放在了嘴唇旁邊,也不賣什麼關子,呼呼的笑著說了

 

「呼呼,簡單來說,就是部分人類有著足以匹敵降天為人的你的能力喔!」

 

「...果然是這樣嗎?」

 

Minecraft的召喚機制,從不同時間軸、不同的世界觀召喚而來的人類,有些甚至能匹敵現在的我嗎?

 

撇去晴明以及桑比這種半人半神,能以人類之軀觸碰神之領域,甚至實行超越...

 

那可真是非常不得了的事情啊,能與我為敵的人...兩千年來除了桑比還未曾遇到過一個...

 

不過反過來想,既然都有了晴明這個先例,那麼再有更多個,其實也不奇怪?

 

搞不好會有完全超越我想像的事物呈現在我面前也說不定呢?

 

「等等啦,你們兩個再說什麼,我聽不懂啦!」

 

我再度露出思考的表情時,晴明一臉懵懂得跑到了我的面前,有些生氣的蹶起了嘴唇,這樣的她還挺可愛的,我微笑著回答她

 

「就是有很多個跟妳有類似力量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啦,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

 

「喔...,不過,問這個要做──」

 

櫻桃小嘴張到一半,晴明的聲音嘎然而止,秀麗的臉龐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視線微微飄向了後方的薩奇他們。

 

聰明的她,一定想到了與我同樣的事情了。

 

「──保險嗎?」

 

看來她是理解了我的意思,我點點頭

 

「沒錯,所謂的英雄,可不一定只能有一位。」

 

雖然說英雄可是萬中挑一的人選,但在這遍及所有時間軸與世界觀的世界,想必能誕生無數的天賜之子吧。

 

因此,不必執著於一人。

 

「...真是的,之前還說要守望他呢,這麼快就要另找他人了嗎?」

 

晴明「真是受不了」一般的搖搖頭,垂下了肩膀,看著我問

 

「所以呢?有人選嗎?」

 

「所以現在才想問啊,」把視線越過晴明,我看著她後方的桑比,問:「現在的Minecraft...是怎樣的?」

 

這個問題有點廣,不過,我想這樣問的話,桑比應該知道我想問的是什麼才對。

 

畢竟,我幾乎都是瞬移來瞬移去的,根本不知道Minecraft的實際狀況,不過現在必須把境界門當做一種敢路的手段,平時只要沒必要就不要用,取而代之的,是要知道一般人在這片大陸上的移動方式。

 

果不其然,桑比歪著頭想了片刻後,回答

 

「這片地域附近的最大城市...應該是過了湖的赫爾斯吧?啊,雖然說是湖,不過有幾百公里寬跟長喔,跟海沒有兩樣,到這裡為止的人類都還算是在常識範疇裡,在遠一點的話,雖然這麼說,其實搭火車就可以到了,應該是...」

 

------------------------

「那麼~~先把氣力維持在木劍上五分鐘吧~」

 

「是!」


「薩奇!加油!薩奇!加油!」


在旁的蜜莉帕等人觀看著我的修練!蜜莉帕還不停幫忙加油打氣,好!這下子來勁了!


我手上持著的木劍是在今日早上MAX為了訓練而做的500把木劍的第一把,或許你們認為這很多,但其實在之前的氣力維持訓練當中,我消耗的木劍數量已達到865把了,而這次只準備500把算是有點少,但是MAX說我的程度已經不需要準備太多的木劍……


言歸正傳,我將氣力持續的注入了木劍,木劍周圍微微散發著一道清澈的青色光芒。


現在這種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所以輕輕鬆鬆的5分鐘如此度過~


「好!5分鐘到了,看來你在氣力維持方面已經沒問題了。」    


「那當然!」


「那麼……」


接著MAX從背後拿起了一把木劍,並叫我看好他現在的一舉一動。


MAX站穩姿勢,用著右手平舉著木劍指著右方,他的木劍周圍微微散發著如同我的青色光芒,到這階段時MAX說著……


「接著才是重點,看清楚了。」


MAX說完後大約過了3秒,MAX持著的木劍散發的光芒開始有了大幅度的變化,刀片兩旁有著弧度的氣力,刀端則有著氣力再往前延伸……這是個燕子的形狀!


「這……!」


「這就是劃燕斬。」


「這還真有壓迫感……」


「將氣力壓縮並在正確的位子釋放讓其型造成敵人更大傷害,說白點就是把維持在刀身的氣力凝聚成燕子的形狀。」


「聽起來很簡單的樣子呢……」


「確定嗎?你試試看如何?」


「好!」


我再次將氣力注入手上的木劍,並在氣力維持注後改變氣力的形狀,但是……意外的困難!我無法讓氣力留在一個地方太久,得控制許多地方的氣力,這比我想像的難太多了!


而在我僵持了10秒左右後,木劍突然斷去!


「咦……?」


「怎麼斷了呀?」


「一定是持續注入木劍氣力5分鐘所以耐久度已經不多了!」


「那你在拿把試試看吧~」


我拿起在旁已放好成堆的一把木劍,並再次進行剛剛的動作,但是如同剛剛一樣還是無法擬出形狀………隨後過了20秒,木劍又再次斷去。


「咦?這是怎麼回事?」


「你在改變形狀的時候,氣力的維持變了吧?」


咦………?這麼一說……我在改變形狀的時候,因為要把一些部分補缺是有加大釋出的氣力總量………難道是那個問題!


「看來你懂了……要在維持住的氣力做出一個漂亮的燕子形狀可不是件簡單事喔!」


「……看來得花很久時間……」


「加油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可惡!我就不信沒辦法!!!!!」


於是就這麼到了中午…………


「我不行了………可惡怎麼就是沒辦法!」


「能夠連續發動氣力這麼久也是件很厲害的事,所以別氣餒了~下午繼續努力吧~」


「看來練的很勤快呢。」


在這時,從旁傳來了一聲我非常熟悉的聲音。


我連忙起了身,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一名持著長槍的藍髮少年。


「鮑伯你來了啊!」


「喔?不是說下午才來嗎?現在才中午呢。」


「因為有點急事啊……」


「急事?」


我問道著鮑伯所說的急事,鮑伯的表情顯得有點焦慮……


「可以請大家到客廳談一下嗎?」


「嗯,可以啊!」


MAX回應過後,我們全人進入了洋館,並到了客廳的椅子坐下,聽著鮑伯所要講的急事……


「其實呢……我昨天回去之後,我在情報屋內問了幾個情報師,關於在那座森林在這幾年有發生過的各個事件。」


「你都負責接外面的情報任務,都沒接過森林裡的任務對吧?」


「是啊……」


「那麼調查後發現了什麼?」


「在那森林有發生過幾件死亡案例……」


「死亡……?」


「嗯……我想大家也知道了……是怪物殺害的。」


全場大家默不坑聲,聽著鮑伯繼續說………


「雖然這個在這世界並不奇特,但是在這幾個死亡案例當中……有件很奇特。」


「什麼個奇特法?」


「一年前有名旅人到了那座森林,後來剛好也有個人在那森林的另外一處伐木,途中聽見了那名旅人的慘叫,於是趕了過去,但發現時已經死亡了,後來距當時那個人所言,聽說他在死亡的旅人附近的一道樹林間看到了一個人,是一名有著血紅色的眼睛,帶著殺氣的男子。」  


「………」


我吞了口口水,現在的氣氛相當沉重,實在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什麼做什麼……


「聽說到現在也還不知道那名男子的身分……」


「鮑伯你去查這件事情做什麼?」


「其實……之前……也就是骷髏弓箭手攻擊市場的那天……」


再這時我將視線瞄向芙拉,但芙拉的表情明顯沒有任何變化……於是我將視線再度看向鮑伯。


「其實那天我試圖一人去突破危險地帶的防線,但是馬上就被苦力怕群發現……」


「你還真亂來……不過看來你是沒事,發生了什麼?」


MAX很冷靜的回道著鮑伯,MAX看來對於鮑伯的行為保持著冷靜的態度,這或許是他們的羈絆吧?                         


「其實……我原本是快被苦力怕群炸死了,不過當時苦力怕群突然都停止攻擊……再過後我看見一名男子,那傢伙似乎可以控制苦力怕群的行動。」


「控制苦力怕群的行動?」


「沒錯……雖然當時夜晚很暗,但我明顯看見他那殺戮了不少人後會有的血紅色雙眼眼神。」


「所以……你想說這跟那件死亡有所關聯對吧?」


「嗯……不過不只這樣……那個男子提過一個人的名字……」


「?」


「芙拉………」


「!」


我起身將整個視線看向芙拉,鮑伯難道會為此懷疑芙拉嗎………?


「薩奇,你放心,我並不會對芙拉做出傷害之舉……」


「是嗎………所以說,你想問的是……那個人的身分對吧?」


靠在牆旁的芙拉突然起聲,令所有人都將視線看向她,鮑伯則起身轉身說道……


「我雖然還是會懷疑妳,不過那個人的事妳是否能告訴我?」


「………」


芙拉無語看著鮑伯……就這麼過了5秒,芙拉說道著………


「雖然我不清楚那件案例,但是你在苦力怕群防線遇到的那名男子,大概是“希利羅帕”」


「希利羅帕?」


「他的事我也不是很了解,但我能說的是………他是比怪物還要更殘忍的怪物……」


「………」


「這個我先聲明在先,我已不是骷髏弓箭手所以沒必要遵守這個規則,『怪物是為了將人類殺死而活的』,這是我們打從出生就有的事情,但他不是!他是帶著『不帶給對方極大痛苦就不算是殺人』而去殺人的。」


芙拉冒著冷汗說著,看來那個叫“希利羅帕”的,在他們怪物裡也被三分畏懼吧……


「也就是說這傢伙……是個很強的怪物?」


「雖然我不清楚在場大多數人的實力,不過在場的人應該都打不贏他………」


「是嗎……?那傢伙曾經說過……總有一天會將市場滅掉……」


鮑伯口氣低穩的說著,把……把市場滅掉?牠們到底想要做什麼,而且為了這個目的難道要將所有人殺掉………?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會讓牠得手!!!!!」


我大聲講出如此有著威嚴的一句話,並繼續說著……


「就算現在打不過他!我們可以修練到打的敗他們啊!怎麼可以就這麼讓牠們為所欲為!!!!!!」


「這麼說也沒錯……不過你這傢伙講的還真王道啊……?」


「MAX,你管我……反正!蜜莉帕、佩佩、艾利屍、還有芙拉!妳們怎麼說?要一起奮戰嗎?」


「打的她們屁滾尿流吧!」


「喔!如果沒有我的幫忙你們絕對會輸的!」


「吃掉牠們!」


「……當一次笨蛋或許也不錯……」


很好!雖然其中有個人說的有點可怕………不過就這麼辦了!


「怎麼樣!鮑伯!一起對付牠們吧!」


「……你這傢伙,還真是熱血啊………」

 

--------------------------------

下集預告

「...這裡是Minecraft?桑比?」

「別問我,我也不知道...」

「到處都是沒看過的東西...」

從未見過的世界、從未見過的奇景,與神靈兩相悖論的世界觀,而擋在他們前方的,又會是什麼?

----------------------

弱弱的問一句,我拿其他小說的世界觀來寫OK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