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育場外。

「緹娜.托比亞!」

我們剛回到體育場,老師早早就站在外面,彷彿早就知道我們做了什麼一樣,像是大姐姐一樣的漂亮臉龐露出看起來像在抽筋的笑容,一手插腰,一手用力拉著緹娜的臉頰對她說教。

「我記得我是叫你去把他抓回來,結果你都做了些什麼!打架?」

「擾司對不起偶湊了......(老師對不起我錯了)」緹娜淚目表示。

「星原你也是!!」老師轉頭瞪了我一眼說:「打完還不知道跑去哪裡!明目張膽的翹課!這還是第二堂課而已喔?你不怕被退學嗎?」

「......」我無言以對。

老師一對橫眉倒豎,以不符合嬌小的身軀的氣勢對我們說教,看起來真的很生氣,怒氣沖沖的模樣讓我相當震撼。

從前我完全沒看過她生氣,但是光在來到新學校的半天之內,她就對我說了許多以往絕不會說的重話。

換句話說,她也是因為擔心我被懲罰才會這麼兇吧。

嗯......能看出這件事,我的精神層面似乎也有所成熟。

我閉嘴低頭,繼續沉默聽著老師的教誨。

「為什麼在之前的學校就這麼聽話啊,真是的......」

老師搖搖頭,放開緹娜被捏到發紅的臉頰,結束了長達數分鐘的說教。

「好痛哦......」緹娜晶紫色的雙目泛出淚光,揉著自己的已經腫起來臉頰,看起來真的很痛。

老師嘆了一口氣,用那張彷彿大姐姐的臉龐對緹娜說:「妳身為學生會的一員,應該要更成熟穩重,以穩定校內秩序為己任,而不是輕易就遭到挑釁,要再更成熟一點。」

「......是。」

「我知道在剛才那一戰後,你們都有所成長,但是打架這種事情還是要適可而止,知道嗎?」

說完這些後,老師告訴我們她要準備下一堂課的教材,並交代了我的座位在第一排的緹娜旁邊後就離開了。

十分鐘的下課時間在老師的說教下過了大半,我們現在也必須返回教室了。

目送老師的背影,我說:「我怎麼好像搞了一堆很不得了的事情啊。」

「不是好像,是真的做了一堆很不得了的事情!」緹娜瞪了我一眼,揉著臉上的腫包說:「我一直很想問,早上朝會的時候你是做了什麼?塗山亞亞老師怎麼突然對你動手?」

「聽說是因為出言不遜。」我用老師告誡我的話原封不動的回答她。

「哦~」緹娜點點頭,歪著頭想了想後又問:「那你剛剛是怎麼回事?怎麼突然就能對我的動作做出反應了?」

「就模仿妳的使用方式,將身體能力強化啊。」

「咦?我並沒有特別強化啊?」

「诶?」

我與緹娜四目相對,從彼此的眼中都看到了困惑與不解。

不會吧…...那種異於常人的力道,該不會是......與生俱來的?

為了確認真相,我再次向她詢問:

「妳的意思是,妳的力氣不是刻意強化,而是天生就是這樣了?」

緹娜毫不猶豫的點點頭,有點驕傲的告訴我:「雖然看起來很纖細,但是這雙手臂是為了制裁惡徒而生的呦!」

她的笑容中絲毫沒有虛偽,讓人完全無法質疑她的話是否為假。

「但是天生就這麼大也太不正常了。」我用手捏著下巴,腦中電轉:「妳的力氣如果是遺傳來的,那妳的父母還真不得了。」

「嘻嘻。」緹娜綻開一抹燦爛的笑容,小小的臉露出得意的神色:「爸爸媽媽最厲害了,他們是我的偶像哦!」

「很有錢這點我倒是看得出來。」

我打量緹娜一身掛滿寶石的制服,在學校純白的制服上外加七彩繽紛的寶石,加之緹娜本身過人的美貌,兩者之間有相輔相成的效果,讓緹娜看起來相當可愛動人。

察覺到我的目光,緹娜拉着制服的裙襬,在我面前輕盈的轉了一圈。

「這是媽媽幫我設計的,很可愛吧?」

「嗯,超可愛。」我同意這一點,將視線投向了緹娜胸口的金鎖,頓時有種不協調感在我腦中擴散。

緹娜胸口的金鎖,雖然看起來同樣價值不斐,但與寶石相較起來在整體設計上總感覺得出些許的違和感,感覺兩者並非出自同一個設計者。

「那枚金鎖也是妳媽媽設計的嗎?看起來不太一樣。」

「唔,你好敏銳呀。」緹娜驚訝的眨眨眼睛,把手按在胸口的金鎖上說:「這的確不是媽媽,也不是爸爸設計的,是誰設計的爸爸媽媽雖然有告訴過我,但是我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

「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我開玩笑的說:「難道是神明大人在你出生的時候送給妳的?」

神明大人送的禮物,這不管怎麼聽都是一句戲言。

但是緹娜聽見後,非但沒有笑,反而皺起了眉頭說:

「是不是出生的時候我不知道,但是爸爸媽媽確實是告訴過我,這個鎖是由神明大人打造的。」

由神明大人打造的?

聽見答案,我頓時停下了腳步。

「......真的假的?」

「就真的啊,爸爸媽媽是這麼說的,不過我也是半信半疑。」緹娜噘起嘴巴,握緊了胸口的金鎖:「這個鎖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上的,從很久以前就在我身邊了,但是......」

緹娜此時的眼神,就好似窩在母親懷裡的孩子,非常的安心。

「有它在我的身邊,胸口就會有暖暖的感覺,就好向它在守護我一樣。」

「......金屬不是應該是冰的嗎?」

「才不是說體感溫度,是說心裡的。」緹娜不理會我的吐槽,逕自朝教室的方向走去:「要上課了,快一點。」

我翻了個白眼,跟在她的身後:「兇什麼,妳又沒有胸。」

緹娜馬上笑吟吟的回過頭,笑容中透出滿滿的黑氣:「你說什麼?」

「沒,被盜。」我立刻回答。

「哼,無聊。」緹娜哼了一聲,繼續向前邁開步伐。

…...好像撿回一條命了。

我拍拍胸口,為自己的運氣感到慶幸。

嘖嘖,女人都很在意這種地方嗎,難以理解。

不過......緹娜的話相當讓人在意啊。

由神明大人打造的鎖,且不論為什麼交給了緹娜,它的打造的目的或是打造的手法都讓我感到相當好奇。

就從外表上來看,那確實只是單純的鎖,既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的魔力,也不存在其餘的力量波動。

但是感受不到,卻不代表不存在。

就像動物能聽見人類聽不見的聲音,那物品既然是出自神明之手,那感應不到似乎也是理所應當。

「不過......鎖嗎?」

我試著去揣摩這件物品的意義。

鎖住某樣東西......緹娜?不對,應該是緹娜身體裡的某種東西?

的確,緹娜超乎常人的身體能力,就算放在整所學校的同年當中也是鶴立雞群,那麼那把鎖或許是在限制緹娜的力量也說不定。

如果是這樣,緹娜就有點可怕了。

「......不對不對,也有完全沒有功用的可能性在。」我敲敲自己的額頭,提醒自己不得妄下定論:「或許只是個單純的裝飾品也說不定。」

不管答案是哪一個,不去調查一番就無法知道正確答案。

「但是,這是巧合嗎?」

我低聲喃喃自語。

那為教我法術的狐耳少女所說的話依就言猶在耳。

「我看過神族......並且緹娜胸口的金鎖是由神明打造的。」

兩者會不會是同一人呢?

如果緹娜知道那位神明的長相,或許我就可以知道那位神靈是我身邊的誰了。

「......找時間去圖書館找一下資料吧。」

既然被尊稱為神靈,想必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了不少痕跡吧。

中央的神火就是最好的例子,由當年最強火神留下的火種。

「那位最強火神.....如今何在呢?」

據說藏匿於塗山,十幾年前卻突然消聲匿跡。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見他一面啊。」

一定很酷,一定。

--------------------------------------

有人說等待的時間最難熬,但我覺得罰站其實不輸等待,枯燥乏味的程度絲毫不下於等待,說到底,罰站這種懲罰完全是在浪費時間,比起呆站不如去找彌補錯誤的方法,這應該算是教育制度的弊端。

「……」我一手撐著厚重的書本,一手翻頁。

空有時間沒事做也是浪費,於是我在徵求老師的許可之後,前往校內的圖書館借書。

赫爾斯學院還真不愧是號稱首都第一學府,圖書館的大小規模非同小可,單論建築大小簡直可以匹敵一座古堡。

下課不過短短十來分鐘,根本連十分之一都逛不完,我只得草草瀏覽書籍分類,選擇了兩本與赫爾斯歷史相關的書籍便返回了教室外研讀。

「不過......除了神火之外,真的完全沒有與神靈相關的資訊。」

就人類的歷史來看,真正被記錄的神靈只有火神而已,根據傳說還有數十名司長除了火焰以外力量的神靈,不過全在不知道幾萬年前的戰爭中全數殞落了。

也就是在當時,世界被分割成了現界和地獄。

連神靈都被毀滅的戰爭......究竟有多慘烈,恐怕只有當事者才知道。

「再來是第二次戰爭時,將尚未被抹殺的創世神之一徹底毀滅嗎?」

地一次戰爭,是因為兩位創世神的理念不合。

第二次戰爭,是由上一次作亂的創世神捲土重來。

不論是哪一場戰爭,死傷者都是不計其數。

唯一不變的是,兩場戰爭都是由那名火神帶頭挺身而出。

據說祂有著如烈火般的髮色,同樣火紅的雙眼,以及常人難以想像的戰鬥力。

不過這樣令人望而生畏的祂,身邊卻有兩位同樣顯眼的少女。

「哦......還有兩名與火神親近的人。」

其中一位是被赫爾斯的人民奉稱狐仙大人的銀髮狐耳女性,有著如同鮮血一般的雙眸與沾染了月光般的銀色長髮,為人慈悲善良,在大戰期間以自身引以為傲的結界拯救不少人,是一位偉大的陰陽師。

另一位則是號稱擁有雷電與月亮雙重力量的兔耳少女,驅使戰神賜予的一對金剛杵做為武器,如閃電般金黃的純淨雙瞳裡頭蘊藏的是強大的意志,擁有無與倫比的俊足與超絕的反射速度,單論戰力甚至有人說她在火神之上。

不得不說,還真的有人可以單憑自身的努力達到神的領域,甚至在其之上。

但是......有一點我不得不吐槽。

「......為什麼都是獸耳系哩?」

又是狐耳又是兔耳的,難道這名火神......是獸耳控?

……嗯,看來神靈也有頗像人類的一面。

「獸耳怎麼了?」

「哦哦哦!!老師?!」

老師突然從教室門口探出頭,正沉浸在文字之海的我毫無防備的被嚇了一大跳。

「咦?下課了嗎?」我有點錯愕的四處張望,想尋找可以得知現在時刻的物品。

「何止是下課。」老師笑著搖了搖頭,走到我身旁將自己手上的錶量給我看:「現在已經是中午了哦,你沒察覺到中間還有下過課嗎?」

「咦?咦?」我困惑的看著指向十二的時針,有點遲疑的說:「那麼現在是......」

「去吃午餐啦。」老師伸出手指在我胸口戳了一下,露出了笑容:「叫緹娜.托比亞帶你去餐廳啊,你們感情不是很好嗎?」

「呃,不瞞您說我們才剛認識。」

我據實回答後,我才突然發現。

老師她......怎麼會知道我跟緹娜的事情?在體育館內應該無從得知外頭的狀況才對......吧?

老師表現出的能力太過神秘,我也不敢太過肯定。

「剛認識也行啊,看她的樣子蠻喜歡你的。」老師頑皮的眨眨眼睛,帶點促狹的感覺說:「我的得意門生還真受歡迎呢。」

「得意門生什麼的......還真是不敢當。」

我微微低頭,能被老師這樣誇獎我還是蠻高興的,畢竟我已經知道老師的實力很可能不在塗山亞亞之下,被有實力者認可的感覺我還是很喜歡的。

「───真有這麼簡單就好囉。」

「诶?」

我錯愕的抬起頭,只見老師露出揶揄的笑容。

「說說你也信,如果想對外稱作是我的學生,那你可需要再努力一點。」

留下這句話後,老師一旋身,離開前對我揮揮手。

「你的小女友來了,去陪她吧。」

看著那個背影,我總覺得有點無力。

「什麼小女友啊......」

是指月瑤吧。

雖然被告白了,但我還沒有正式接受捏。

我搖搖頭轉身迎向她,伸手打招呼。

「嗨,下課啦?」

「嗯,正打算去學生餐廳吃飯。」

月瑤點點頭,雙頰微紅的她露出有點羞澀的笑容,對我提出邀約。

好可愛,為什麼女孩子臉紅的時候都會那麼誘人呢?

「你要一起去嗎?」

我甩開腦內的胡思亂想,根本沒什麼好考慮的。

「嗯,走吧───不過妳後面那一隻是啥?」

我的目光繞過月瑤,其實以她纖細的身體幾乎藏不住任何物體,不過在她身後的那人有著簡直可以說是「蘿莉」的體型,也難怪我沒在地一時間察覺。

「嗯,緹娜告訴我她可以替我們介紹一下學生餐廳,我就帶她來了,可以吧?」

緹娜.托比亞眨眨銀紫色的雙目,頰上漾起一抹靦腆的笑,沒有說話。

我恍然大悟,緹娜身為學生會的一員,對學校想必是相當瞭解,在不濟總比出來乍到的我們要強。

「哦,原來是這樣,其實也不用問我吧?」

我當然沒有理由反對。

不過,這兩人似乎跟平時有點不同?月瑤把她的自稱換成我,緹娜則是比之剛才要沉穩不少,是因為她們還不熟嗎?

「餐廳在哪個方向呢?」

「在這棟大樓的旁邊,是個蓋的非~~常漂亮的建築哦!」

「很令人期待呢。」

在我思考的同時,兩個女孩一邊聊天一邊越走越遠。

見狀,我停止了思考。

「......嘛。」

就算現在不熟,以後也會熟的。

就算從這裡我也聽得一清二楚,兩人的歡笑語囈。

我微微勾起嘴角,把手插進口袋跟了上去。

突然被拋下還是會有點寂寞啊,我忍不住這麼想。

「───!!」

在這麼想的瞬間,心臟突然像是被狠揍一拳似的停了一拍。

我立刻停下腳步,皺起眉頭。

奇怪,這是什麼感覺......?

腦海中出現一層薄薄的畫面,重疊在了現實。

這是......一顆落下粉色花瓣的大樹.......?

像是在半夢半醒中,飄過一些畫面的碎片,但仔細思考時那些畫面卻又像是雲霧一般散去,完全無法想起。

拋下......拋下?

一片模糊中,卻又好像知道是這兩個字勾起了什麼。

我拳頭一緊。

而且,胸口這股毫無來由的哀傷,又是從何而來?

在人來人往的走廊,我的疑問落入空處。

--------------------------------------

一個鮮紅色的目光注視著他。

她本來是信的,可現在又不太確定了。

髮色,瞳色都不對,唯有那一絲相似的靈魂。

千百年來,靈魂從未有過「相似」這一現像,如果這不是例外的話......

這一切的犧牲,就不會是建立在一場虛幻之上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