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輕盈的雪花宛如輕盈的玉蝴蝶翩翩起舞,劃出一道道優美的痕跡,落在天寒地凍的雪白大地


北風捎來冬季的驪歌,晶瑩剔透的雪花零碎,比起華麗二字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與那彷彿名家精雕細琢的面容,一但相較起來實在太過遜色了


女孩有著宛如人偶一般的細緻面容,白裡透紅的肌膚水潤而嬌嫩,及腰的銀色長髮與冰花相映成趣,協調的恰到好處,就像一尊有著生命的人偶,稟然的表情透出一絲女中英豪的味道,更為她增添一點兒神秘的韻味


「...好慢」少女嘟著嘴小聲嘟囔


她孤拎拎的站在赫爾斯中央廣場的街道上,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自她身邊穿行,倏然驚覺什麼叫做最孤單的寂寞


原來寂寞是被襯托出來的,獨自站在這片繁華裡,整條街開滿在平安京見不到的絢爛霓虹,卻讓她有種自己正置身於荒漠中的惘然


方才還殘留的最後一抹暮色已經被夜晚給吞沒,暗夜裡灑落的月光反而顯得清冷,本該守候著人間的星辰,它們的綺麗讀在眼裡竟成為睥睨。唯一的溫暖竟只餘身邊這盞路燈,而它的微光將她的背影拉長,她回過頭、竟有著這道陰影會將她拖入黑暗中的錯覺


少女裸露的小手搓揉著取暖,看著仍然朝著自己頭頂一點一滴落下的雪花,她伸手想拍掉掉落在雙耳的雪,但沒有手套的她又怎禁得起這等嚴寒,一雙手被凍成讓人心疼的紅色


原來冷到極致,真的會跟被燙到一樣呢……少女這樣胡思亂想著,看向腳邊已逐漸鋪成一層的積雪



這樣雪花紛飛的日子,的確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可是現在的她就連自己還能在這片寒冷中支撐多久都沒把握了,哪有的餘暇欣賞這樣的浪漫呢


一縷異樣的感受傳來,少女微微一怔,被凍的發紅的雙手被不正常的溫暖覆蓋, 一股令人感到堪稱安心的暖意逐漸溶解那分刺骨的寒意。抬頭頭一看,一如往常套著連身斗篷的紅髮少年站立在她的眼前,同樣裸露的手卻托著一簇小小的火焰,帶給周遭的人柔和的光芒


「太慢了啦,笨蛋!」與語氣相反,少女展露出很符合她的年紀,燦爛的笑靨,鮮紅的雙眼注視著對方笑說:「竟敢讓本小姐在這麼冷的天氣等你?」


「我這不是在補償你了嘛」一邊維持著小小的火苗,法爾露出苦笑:「抱歉阿,晴明,讓你冷到了」


「哼哼!這點火焰根本不夠暖,說,你要怎麼補償我?」完全不理會道歉,晴明上前揪住法爾的領子,水汪汪的大眼直直瞪視著他


「 唉呀,那還真是抱歉啦...」法爾抓了抓頭,才像對待易碎品般,伸手把晴明嬌小的身軀擁入懷中


「啊...」晴明害羞的發出一小聲叫喊,反應馬上老實了起來


「這樣如何?」


「嗯...這樣的話...好溫暖...」把臉埋入心上人的胸膛,老實的說出了自己的感想


還有什麼是比依靠在自己戀人身旁,更安心的事嗎?


說實在的,若是兩人剛開始相處時,晴明絕對不會老實的說出自己的真心,如今兩人已經交往已久,分分合合的吵了幾次架,吵完和好和好吵架,磨和至今的兩人早已幾乎不存芥蒂


抬起頭,晴明注視著那雙同樣是紅色的雙眼,才有點羞澀的別開視線


「怎了?」


「唔......」猶豫了一剎那,晴明鼓起勇氣,墊起腳尖,輕啄了一下法爾的雙唇,害羞的紅著臉說:「這是謝禮。」


「..那還真是謝謝你囉」同樣紅著臉的法爾笑著回答道


兩人相對一笑,交握住彼此的手,迎著雪風吹拂,一同步入雪花迷漫的聖誕夜


-------------------------------------------------


「好喝嗎?熱可可。」法爾把手撐在桌子上,側頭看著晴明問道


「摁。」雙手托著冒著熱氣的馬克杯,晴明把嘴唇靠在杯子旁,輕啜著苦甜兩味交雜的飲品,嘴角微微勾起滿足地嘆道:「呼...喝下去有一種身心都融化的感覺呢..」


兩人坐在咖啡廳的窗邊,長方形的桌上擺放著養兩個裝著散發著濃郁香味的杯子,屋內溫暖的光芒透過窗戶框架,在屋外潔白的地上留下一個個方形的光暈


偏頭看著自己的情人,清秀的面容,玲瓏的臉龐,與他相同的鮮紅眼眸,以及宛如自成一顆星球、將整個宇宙凝縮其中的瞳孔,他不禁看得有點入迷了


「你幹嘛呀?」像是注意到法爾的視線般,晴明翻起眼珠看向法爾,微微紅著臉問


「...沒事」看妳看得入迷這種話哪說的出口阿


「...哼!」晴明哼了一聲,佯怒的撇開了臉,但那泛出桃色的雙頰,卻默默出賣了自己的主人


短暫的寧靜無聲的降臨在兩人之間,淡淡的,只留下熙熙攘攘的人聲,與緩緩搖曳的火燭,店內復古的氣氛恰到好處,完美的襯托了浪漫的氣氛,默默享受這氣氛時---


「哎,晴明,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突然吐露出的語言,率先打破這片寧靜,晴明眨眨眼睛,將手中的杯子緩緩置在桌上,雙手撐著下顎,笑著答:「可以呦,法爾想問什麼?」


「那個...」躊躇了一會兒,法爾才開口問:「我離開平安京後,妳...怎麼樣了?」


晴明微微睜大那雙杏眼,才露出微笑說:「我...也不是很清楚呢...」頓了一頓,才繼續說出的言語,卻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在無窮盡的歲月中,時間流逝的感覺也慢慢淡忘了...」


「...晴明...」法爾萬萬沒想到,自己經歷的只不過是短暫的分別,卻讓晴明獨自等待了不知千年、甚至萬年的多少星霜歲月


那份沒有目的而空虛的感受,流浪了千年的法爾是明白的,宛如行屍走肉,踏著沒有意義的步伐,與時間一同向前邁進,那感受,比死了還要痛苦、還要令人心碎


彷彿被寒冷的刀刃劃過,難以承受的歉意重重壓在心口,相比過去時更加過份,這次讓她等待了更長的歲月


「抱歉…」他只能低下頭,盡全力表達自己的歉意

「你再說什麼呢?傻瓜。」令人驚訝的是,溫柔的語言傳到耳邊,宛如母親溫柔的呵護,即使沒有母親,卻依然讓法爾感受到如此

「比起我對你的思念,千萬年的歲月又算得了什麼?」晴明露出的笑靨,宛若冬陽的光芒,緩和了法爾的內疚,她繼續說著:「況且,我也只是把我從你那裡得到的東西,還了一部分給你,僅此而已。」

「從我這裡…得到的東西?」

「嗯哼。」發出俏皮的聲音,晴明起身坐到法爾身邊,緊緊挨著他的身軀,才感到安心般的說:「朋友、家人、想要保護的事物,最重要的是——你給了我希望呀!」 


----晴明的話,對法爾來說是多麼巨大的救贖啊


莫名的覺得喉頭有點哽咽,看著佳人近在眼前的面龐,卻是說不出一句話


「啊啦,別擺出這樣的表情啊。」晴明嘻嘻笑著點了點法爾的鼻頭說:「我們不是來約會的嗎?是吧?」


「...說得也是」把哽咽吞下,重新打起精神的法爾才起身說:「走吧?去約會。」


「摁。」晴明也跟著起身,伸手握住那雙為了保護伙伴而留下不少傷痕的手


兩人並肩走向透明的玻璃門,正欲推開門時,法爾悄悄的說了一句


「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狡猾了?」


「跟你學的呀?」


 才剛推開門,冷冽的寒風迎面撲來,穿得稍少的晴明立刻冷的瑟瑟發抖,緊緊貼著法爾的身體,用有點顫抖的聲音說:「欸..好冷喔..你用火焰緩和一下啦..」


「我才不要。」法爾露出有點壞心眼的笑容答道:「誰叫妳傻傻的要穿這麼少出門」


晴明嘟起櫻色的唇瓣,用有點焦急的語氣嗔:「欸!很冷啦,這樣會感冒啦!」


晴明氣怒的模樣從以前就是意外的可愛,總讓人想忍不住捉弄她一下,原本還想小小欺負一下晴明的法爾,看著晴明的眼眸還當真冒出一些晶瑩的光芒,他才妥協說:「好啦好啦。


雖說還未完整取回所有神格,不過在由封印化為的護身符幫助下,法爾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火力,但由於護身符的封印量到底還是未知數,因此法爾決定在暫時維持現狀,暫時當個人類也不錯是嘛


斗篷迎著冷風飄飛,緩緩漫出的橘色光暈悄悄驅散了寒冷,在充滿風雪的夜中特別惹眼,路過的行人紛紛測目,想一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自信的一笑,法爾舉起托著小小火苗的右手,對著掌心ㄧ吹,掌中的火苗隨即四散分裂,緩緩飄散到週圍的人們面前


原本該是嚇人的鬼火,卻意外帶著足以溫暖身心溫度,就在行人驚呼之時,法爾用手示意了一下火焰


「啊!可以拿起來耶!」


ㄧ個看來不到十歲的小女孩帶著歡喜的驚呼,手中捧著一搓搖曳的火苗,緊接著傳來各式各樣的歡呼


「诶!真的可以欸!」


「好溫暖~這是什麼魔術啊?」


「太神啦~~~~~~」


法爾笑著說:「輕輕吹一下就可以把火分給別人囉,不用擔心火會消失。」又在周遭的人忙著嘗試時,法爾又補了一句:「對了,效力可以持續一年喔。」


「哇啊!」


「不用花錢去買柴燒了!」


「太神啦~~~~~~~」


彷彿點亮了這座都市一般,點點燭火漣漪般的擴散,若是不知情的路人看到可能會以為在開趴吧,事實上,現在確實是那種氣氛沒錯


靜靜看著人們的笑容,法爾心中湧起ㄧ股情感,那是?幸福、安心還是滿足?


說來我以前就很歡遠遠看著人們呢...觀察系嗎?


正有點感嘆的想著,斗篷的袖子被拉了一拉


「欸欸,我呢?」鼓起臉頰的晴明指了指人們手中的火焰,樣是鬧起彆扭的微微紅著臉說:「那個火..我也想要...」


明明應該是兩人獨處的時刻,法爾卻是關注著周遭的人們,晴明不禁有點吃味了


「耶?」稍為詫異了下,法爾才露出苦笑說:「吃醋了?」


「...才沒有呢」晴明扭開臉龐,然後微微轉回半張臉,有點不甘心的說:「好啦...一點點」


凝視著那姣好的側臉,微微嘟起的櫻唇,明亮的眼眸,連鬧彆扭都這麼可愛,這世界真是太沒天理了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法爾兩手合十向晴明道歉:「妳也知道我是觀察系的神嘛,對吧?」


「這我當然知道,你還偷看我洗澡呢」


「才沒有好嗎!!!從根本上就錯了好嗎!!?」


「明明就有!!在平安京的時候!!」


「啊啊阿那不算啦!!!」


一點也不顧形象,兩人直接在路中間大吵大鬧起來,惹的一旁人都笑了出來,甚至有人開始喊


「你們要幸福喔~」


「喔喔好閃好閃,墨鏡墨鏡~」


聽到這些話後,兩人的臉都因尷尬而紅到了耳根子


啪!


只聽到ㄧ聲清脆的響指聲,原本站在廣場中央的兩人卻向溶解般消失了...


---------------------------------------------------------------


老樣子,兩人被境界門的空間跳躍移動到杳無人煙、赫爾斯城的最高點


兩人依舊是因剛才的事件而紅著臉背對著彼此,想開口說些舒緩氣氛的話語,卻是連連苦思也說不出一句恰當的話


也不知道背對彼此了多久,兩人十分有默契的一起坐到屋頂的邊緣,默默凝視著整座城市的點點星火


抱著膝蓋捲縮成一團晴明,喊了身側之人的名字:「吶,法爾」


「摁?」


「我有時候佔有慾太強,對不起喔」晴明的聲音悶悶的從雙膝間傳來


「傻瓜,妳再說什麼阿,我就是妳的阿」毫無懸念的語言


「法爾才是傻瓜,你明明比較關心其他人」鬧著彆扭,晴明依舊不肯抬起臉來


「我雖然喜歡管閒事,但我絕對是最關心妳的那個人」雙眼雖然看著遠方,但這句話毫無疑問是真真切切


沉默乘著冷風緩緩流淌在空氣中,月光織成冰清的布匹從兩人頭上掩下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我配不上你...」晴明澄澈的聲音中夾帶一絲哭腔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你是這世界的神...理應是屬於這世界所有人民的...而我只是個...只是個半人半妖,怎麼想都覺得我、我配不上你...」點點的淚珠凝成細小的冰晶,落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音


「...或許真是如此吧...也說不定」也不安慰,只是坦然的說出真實


「(啜泣」


「但是阿,ㄧ個人的價值,不是由出身決定得,這你應該最清楚了吧?」


一字一句組成的言靈


「對我來說,若妳和世界只能選一個,我ㄧ定會選擇妳的」


成為連結兩人的羈絆


「...真的?」


「真的啦,不是烤得也不是炸的,是真的。」大喇喇的語氣帶著一點苦笑,這梗要用幾次阿


「如果連自己喜歡的人都無法保護好,這世界毀了算了。」


「...好狡猾...實在太狡滑了...」


晴明把臉旁深深埋入雙膝,喜悅的淚水已自白嫩的臉頰旁默默滑下


法爾慌慌張張的說著:「诶诶,不要哭阿」


「我才沒有哭呢!現在是我...」晴明抬起沾著淚痕的臉龐,展現出連日月星輝的相形失色,最燦爛的笑容


「這是我這一輩子,最開心的時候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