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昨晚蜜莉帕的晚餐地雷,除了做菜本人其餘全體昏睡了一晚上,如今又是新的一天的到來

 

「...我還以為活不過昨晚了...」

 

我嘆了一切說道,這頓晚餐可能比劃燕斬還要強上十倍有餘吧....實在是太恐怖了

 

「好了沒?各位?」

 

在屋外的我大聲叫著,我今天打算帶她們去找MAX,當初也是想找MAX問點事...不過中間發生太多事情了...

 

「好了~薩奇~」蜜莉帕很有精神的說著

 

「又是一大早就把我挖起來...」揉著眼睛的佩佩邊說邊打了一個哈欠

 

「肚子餓~肚子餓~」愛莉屍像個小孩似的揮舞著雙手鬧說

 

眼見夥伴們都準備好了,我點點頭說:「好了,那麼我們...」

 

「等等...!」一道清澈的聲音打斷了我的話,語氣中還帶著一點敵意

 

我轉頭看向發出聲音的方向,有著搖曳白髮的少女半帶無奈得看著我

 

「你要把我帶到昨天被我攻擊的市場去嗎?」

 

話說回來...這傢伙好想是攻擊市場骷髏弓箭手的老大呢...就這樣帶著去沒問題嗎...?不過她身上的傷還挺重的,況且一個人也無法發動攻擊吧?

 

「不然妳要一個人呆在這裡喔?」

 

「...這...」

 

芙拉把手撐著下巴,看來是在思考著,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呢?

 

「好,那大家走吧!」

 

「為什麼...」

 

打斷原本想繼續走得我,芙拉的表情明顯帶著憤怒

 

「我還沒問你呢...為什麼要救我!」

 

「當然是因為看妳傷得很重...」

 

「少瞧不起人了!」

 

在次打斷我的話,芙拉褐色的雙眼憤怒的瞪著我

 

「我們是怪物!是與人類勢不兩立的生物!但你這人類!為什麼要救我!不要玷汙怪物之名!」

 

 

「...你是白痴嗎?」
 
 
「!」
 
 
芙拉被我這麼一句嗆聲愣住,我不是假裝威嚇是真的生氣了!為什麼要有畫界線這種事情!什麼勢不兩立...什麼不能跨越...那些東西...
 
 
「那些東西全部拿去焚化爐扔了吧!」
 
 
「...」
 
 
「我救了你這種事情為什麼需要分怪物和人類?在我看來都一樣!」
 
 
「...!」
 
 
「那換我問妳了!...這種人類和怪物的界線到底是誰設置的?」
 
 
「...這...」
 
 
「是這個世界所設置的喔,薩奇。」
 
 
一道漫不經心的聲音傳到我的耳中,稍稍平息了我的怒火
 
 
「法爾...」
 
 
批著斗篷的法爾正靠著樹幹,似笑非笑得看著我們,看來剛剛的一舉一動都被他看在眼裡了...
 
 
「薩奇我問你,如果有一個機器人,他身為機械,卻有著和人類一樣的七情六慾,你會把他是為人類嗎?」
 
 
我沉默了一會兒,我也不是沒有看過機器人,但是....怎麼能把蜜莉帕他們和機械相提並論?
 
 
「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我心裡明明很清楚法爾問這問題的意思...卻固執的不願意說出回答
 
 
「看吧?你終究無法視機器為人類,那麼怪物有什麼差別呢?」
 
 
法爾的口氣帶著戲謔,把眼光從蜜莉帕他們身上掃過,最後回到我的身上
 
 
「這界線是人類自己刻劃在自己心中的,連你也不例外,已經知道如此了,你還要固執的認為怪物與人類是同等的嗎?」
 
 
說完這句話,法爾的眼睛向我一撇,法爾的眼神彷彿帶著千斤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這時,有一隻柔軟的物體滑入我的手中,我轉頭一看,蜜莉帕正用堅定的表情看著我,金色的眼眸中帶著勇氣,使我瞬間勇氣百倍
 
 
「沒錯!那又怎麼樣?」
 
 
「...你會死得很慘喔?」
 
 
明明是在酸人,法爾的嘴角卻勾起了一絲笑意
 
 
「那種事早就準備好了啦!」
 
 
我有點自暴自棄的說完,法爾笑了笑
 
 
「真是一個笨的可以的小鬼,笨蛋之國的笨蛋之王阿」
 
 
接著話鋒一轉的說:「那邊的骷髏小姐,就不要為難薩奇了吧,把妳救出來的並不是薩奇,而是我呢」
 
 
「...你說什麼?」
 
 
芙拉有點錯亂的問,話說原來是法爾去救人的阿,鐵定是靠那作弊的瞬間移動吧...
 
 
「看在我並非人類的分上,在傷好以前暫時跟著這傻子一起行動吧...」
 
 
「誰是傻子阿!」
 
 
接在我的怒吼後,芙拉皺著眉頭低語
 
 
「你說你不是人類...?但你也並非擁有怪物的特徵...」
 
 
芙拉問了一句大概在場所有人都想問的問題
 
 
「你,是誰?」
 
 
------------------------------------------安安分隔線在此
 
 
稍早之前--
 
 
「不追了不追了...怎麼像個小孩子一樣哪,笨蛋法爾」
 
 
晴明邊撐著膝蓋,一邊喘著氣抱怨道,在她一旁,法爾大氣也不喘一下的苦笑回應
 
 
「還敢說呢...明明是妳在追我欸?」
 
 
被一語道破的情明吶吶的開口
 
 
「那是...」
 
 
晴明的小臉脹得通紅,巧小的嘴唇微微嘟起,異常的惹人憐愛
 
 
「還不都是法爾你亂講話!」
 
 
說完,賭氣似的把臉撇到一旁,纖細白皙的側臉彷彿帶折蠱惑般的魔力,讓人忍不住想多瞧一眼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
 
 
法爾苦笑著伸手輕撫晴明頭頂,晴明才轉回臉來,但臉頰卻還是鼓鼓的,於是法爾伸出手指戳了戳笑說:「這樣鼓著不會累阿?雖然也是挺可愛的啦..」
 
 
「可、可愛什麼的,先放一邊啦,我有事想要問你」
 
 
晴明害羞的說著,法爾也收起戲弄得心態說:「問我?妳想問什麼?」
 
 
「剛剛你心裡,在想著某個人對吧?」
 
 
...剛剛一瞬間的眼神,居然被捕捉到了嗎?真是令人畏懼的洞察力,不過也沒什麼不能說得...法爾有點佩服的說
 
 
「虧妳能猜到阿...」
 
 
「哼哼~那當然囉,我可是大陰陽師呢,好了,快點說你剛剛在想誰!」
 
 
晴明有點得意的搖著尾巴說,卻又不忘逼問
 
 
「我在想我一千多年前收養的一個孩子啦...阿!她跟你一樣都是類似混血的存在呢...」
 
 
令人驚訝的巧合呢,法爾有些意外的想
 
 
「跟我一樣嗎?也是狐仙嗎?」
 
 
晴明有些興高采烈的問,似乎是沒想到即使是異世界也會有自己的同類吧
 
 
「都不是喔,很可惜,那孩子是兔子呢,等等,妳該不會想吃她吧?」
 
 
食物鏈這種東西,到哪應該都不會變帶多吧...法爾汗顏的想著
 
 
「我才不會呢!!我可是狐仙的女兒,才不是黃鼠狼一類的呢!!」
 
 
晴明揮動小手抗議道,接著問
 
 
「那她現在在哪裡呢?」
 
 
「我也不知道...搞不好以經不在了...」
 
 
法爾用異常冷靜的語氣述說著
 
 
「畢竟,我在毀了這個世界後,就沒見過她了...不過老死這種可能性倒是沒有呢」
 
 
似乎視察覺到了什麼,晴明默默把身體靠在了法爾身上,把頭輕輕得靠在了法爾的肩上
 
 
「晴明?」
 
 
法爾有點困惑的問
 
 
「說說她的事吧?她叫什麼明字?你是怎麼認識她的?」
 
 
察覺到晴明是在用她的方式在關心自己,法爾在內心小聲道謝後
 
 
「她阿...叫做」
 
 
-----------------------------------
 
 
那是一個什麼都還沒有發生的時代,沒有人類,也沒有HIM,怪物們各自過著各自想過的生活,神靈們也是自由的喜做什麼就做什麼,抑或什麼事都不做
 
 
法爾正是屬於什麼事都不做的那一派,話雖如此,他也不是真得什麼事都不幹,他每天每月,都在看著這個世界,沒錯,除了看,他什麼都不會做
 
 
除非,是有人來找他做
 
 
「喂~法爾,幫忙照顧一下這個孩子吧」
 
 
「...我可不是保母阿,桑德」
 
 
法爾看了一眼有著金色頭髮的少年,搖搖頭說道,同時他也看到了,他手中的那玩意兒
 
 
一個孩子
 
 
正確來說,是長著一對兔耳的漂亮女孩兒,卻是帶著嚴重的燒傷,細緻的肌膚被火焰肆虐的痕跡一覽無遺
 
 
「話別說得那麼絕嘛,法爾,你就幫幫忙嘛」
 
 
一頭象牙白色長髮的少女在一旁遊說道,正因為知道法爾是個表面冷淡的濫好人才會來拜託他照顧一個麻煩
 
 
「就當做是欠我和桑德一個人情嘛」
 
 
「...說到底,為什麼身為雷神與月神的你們,會帶著這麼一個孩子?那孩子比起照顧更需要的是治療吧?」
 
 
「呃...稍為惡作劇了一下啦...也不知道會這麼嚴重...不過為了就她,我們把一部分的靈格轉讓給她了...」
 
 
「把靈格給她?」法爾挑起眉毛,質問似的說著:「我們這類存在的靈格大得不可思議,你不會是不經大腦就先這麼做了吧?」
 
 
「一點點而已!真的指有一點點!」慕恩有點心虛的辯解,同時把視線看向別處
 
 
桑德抓了抓頭,有點後悔的說著
 
 
「早就說不要隨便亂玩了,慕恩妳是低能喔!」
 
 
「現在是怪我喔?!」
 
 
兩尊神就這樣無視法爾吵了起來,唉,神的面子都要被這兩個敗光了,法爾嘆了一口氣說
 
 
「別鬧了,把那孩子給我」
 
 
「喔喔,你願意幫忙嗎?」
 
 
「謝囉法爾,回見~」
 
 
桑德馬上以神速把女還塞到法爾手裡,說完,兩人飛也似的跑走了,雖說他們確實是用飛的,傻眼的法爾看著兩神遠去的身影,自言自語道:「那麼,現在該怎麼辦呢?」
 
 
 
 
 
這是...哪裡...?
 
 
身體好沉...而且不時有一絲痛楚竄過皮膚,但也只是些微的疼痛而已,不算什麼大傷痛...雙手雙腳彷彿綁著鉛塊一般沉重,不過那都不是重點,重點還是--
 
 
這是哪裡?
 
 
對了...我是為了幫助...那兩個從來沒見過的...而葬生火坑了呢...火舌緩緩爬上肌膚、烈焰灼燒內臟,回想起來還會感到心驚膽戰...那我現在是在哪裡?天堂?地獄?不,似乎都不是,背部感覺軟綿綿的,這是...羊毛?身旁傳來劈哩啪啦的燃燒聲,似乎是有人正在生著火
 
 
我嘗試撐開疲憊的雙眼,映入眼簾的..是鬱鬱青蔥的森林,森林特有的氣味撩過我的鼻腔,視線移向身旁,一位紅髮的少年正被對著我面向火堆,從簡單搭起的爐子看來,是在煮什麼東西吧...
 
 
咕嚕嚕~即使看不到,我也知道自己的臉紅了起來,肚子不由自主的發出的聲音,冒似被少年聽到了,轉過頭的少年,帶著一股不可思議的魅力,冷漠的表情彷彿拒人於千里之外
 
 
「餓了?」即為簡短的回應
 
 
我有點尷尬的紅著臉說:「被你...聽到了嗎...」
 
 
「無所謂。」少年不大在乎的說著:「本來就是打算煮給你喝的,你醒來的正好」
 
 
這樣阿...我看著他毫不在乎的把手伸向火焰中的陶碗時,有點擔心的問:「那個...不會燙嗎?」
 
 
「摁。」他翻看了手心手背後,輕輕的把碗放在我的床邊:「能坐起來嗎?」
 
 
一邊說著的他緩緩的扶著我的背,讓我坐在床上,我這才看見我的雙手纏繞著繃帶,連細長的雙腳也相繼纏滿了繃帶,雙腳?
 
 
我交替看了看自己的雙手,再看了看自己的雙腿
 
 
「咦咦咦咦咦咦咦!!??」
 
 
我本來...不是兔子嗎??這手腳到底是...?我身邊的少年又是??身上的繃帶是??冒出一堆問號的我有點驚慌得四處看,突然--
 
 
咚!少年手刀輕輕敲了我的頭一下:「冷靜一點,有問題等下再說,湯都要冷掉了」
 
 
喏,少年把湯匙和湯碗一起遞給了我,裡頭放著馬鈴薯和胡蘿蔔,即使是十分簡單的一樣料理,在飢腸轆轆的我面前也彷彿佳餚一般,只是...
 
 
「那個...我的手現在不太方便...」我有點害羞的別開視線,這不根本是...要求對方餵我嗎...想到就覺得害羞...
 
 
「阿,也對,是我不夠細心,抱歉」少年馬上低頭道歉,見狀我有點羞窘的回應:「不...你肯為我準備我就已經很感謝了」
 
 
謝謝,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少年的嘴角似乎微微揚起,接著拿著湯匙送往我的嘴巴,我也忍耐著害羞的情緒,一口一口的喝起湯來
 
 
「謝謝你的湯,真的非常美味」補充完飽食度的我,歪著頭向少年問道:「但是,請問你是誰呢?為何要幫助我?」
 
 
「我嗎?我叫做法爾,我幫助你是受人之托...不如應該說是收拾爛攤子」法爾有點無奈的聳聳肩說:「記得你之前看到的那兩個傢伙吧?」
 
 
「阿,那兩個老人家嗎?」
 
 
「摁,拜他們所賜,妳全身都成了這負這樣」法爾的視線略過我身上的傷痕:「我下次要好好教訓他們哪」
 
 
「是這樣嗎...」我也看向我的身體...但這副身體到底是...?「那我的身體怎麼會變成這樣子?我本來只是一隻兔子呢...」
 
 
「看得出來,從妳那副兔耳」法爾看了看我頭頂,我現在才意識到,我的頭頂上頂著兩隻長長的兔耳,至少還是兔子哪...法爾接著說:「至於妳的身體嗎...大概是因為妳已經不是純粹的兔子了吧」
 
 
「咦?那我現在是...?」我突然有點害怕聽到答案,但比起不知道答案還是要好得多...
 
 
「半兔半神,喔」
 
 
诶嘿?
 
 
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